2013年各国本科留学费用汇总

发布时间:2013-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家长会选择把孩子早点送出国留学,现在出国接受本科教育的留学生越来越多。其中美国留学英国留学、澳洲留学是首选。那么留学这些国家需要多少费用呢?
    澳大利亚留学费用
    在澳大利亚读本科课程也是分为三年,每年学费约13000-23000澳币不等,折合成人民币约8万-14万。其中,澳洲著名的大学的学费一般都比较高,尤其是位于悉尼和墨尔本地区的大学例如蒙纳士大学一般本科学费要在18000-22000澳币左右,相对比较偏远地区的大学,例如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费在11000-15000澳币左右。
    从学科来讲,一般医科学费最贵,其次是工程、商科,文科的学费最便宜。医科课程每年学费约为3万多澳元,法律每年学费约为2万澳元,人文学科、经济学,商科每年学费约为1万-1.4万澳元,教育学等每年学费约为1万-1.3万澳元。
    提到生活费,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澳大利亚使馆提供的官方数字每年生活费是12000澳币,约合7万元人民币。悉尼地区生活费水平最高,大概为12000-15000澳币/年,墨尔本与昆士兰地区和堪培拉以及南澳和西澳生活费水平都要低一些,大概为6000-10000澳币/年。
    去澳洲本科留学,三年所需的花费约为45万-63万,四年的话要花费60万-84万。
    美国留学费用
    托普仕留学老师介绍,美国本科为四年制,美国的大学收费标准差别比较大,每个州除了有私立大学外也有很多公立大学,其中也有不少名牌。一般情况下私立大学的费用高于公立大学,其中普通私立大学本科课程每年的学费约为1.7万-2.4万美元,名牌私立大学则超过3万美元。而公立大学每年学费约为0.9万-1.4万美元。其中,学费根据专业不同也不一样。理工类和经济类比文科学费贵。
    美国留学本科生活费每年约合人民币8万元至10万元。住宿费是除学费外的"大头"部分,住校的开销为每年3000-7500美元,在外租房约为3600-7200美元;书本费为每年500-1000美元;伙食费约为每年2500美元;健康保险费用为每年300-500美元;此外,还有旅行费、交通费等。中国学生如果在收费和当地生活水平高的一些大学就读,4年的全部费用有可能会达到20-30万美元,况且美国大学的费用还在年年增加。有些公立大学为了吸引本州的学生还会有另外的优惠政策。
    所以,去美国本科留学,所需的学费和杂费、生活费的总费用大约是75000-178400美元(约合54.75万-130.23万人民币)。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本科留学的学制一般是三年,对国际留学生来说,每年的学费大致为10万-15万元人民币。学生选择的大学、专业不同,费用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文科课程由于无需使用实验室、工作室及艺术创作室,因此比理科课程收费便宜。医学、牙科学和兽医学等临床课程的收费最为昂贵。文科每年学费:6250至7650英镑,理科每年学费:6500至9700英镑,医科每年学费:6960至18000英镑。当然名校的学费会略高于普校的学费。所以英国的费用的差距不仅体现在不同的院校之间,而且也体现在不同的课程。通常情况下,随着英国通货膨胀率的上升,这些费用也在逐年上涨。
    英国一年的生活费大致为人民币7万到10万元。同样位于伦敦,在东部郊区的东伦敦大学每年生活费在5000英镑左右,而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伦敦城市大学、帝国理工大学、UCL、伦敦商学院其每年的生活费用为9000至10000英镑。上述这些费用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及必要的零用花费。交通费为第三大开支,伦敦地区的交通费比曼彻斯特地区正好贵一倍。
    因此,去英国本科留学,三年所需的花费大约是人民币51万到75万。
文章:“2013年各国本科留学费用汇总”正文完
《2013年各国本科留学费用汇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