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生人数下降

发布时间:2013-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重视全球化竞争力的今天,海外留学生因何选择日本的大学,大学又该如何培养留学生,恐怕是日本教育界最应该考虑的问题。而中国留学生的减少,也很值得深思。
    从整体来看,西日本的留学生密度明显高于东日本。留学生最多的东京都仅以4.26%列第7位。留学生密度最低的是宫崎县(0.83%),其拥有的留学生总数仅为170人。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近日公布2012年留学生统计结果称,截至同年5月1日,日本共有137,756名海外留学生,比2010年时减少4018人。究其原因,是由于占总比例三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正逐年减少。
    从地域分布上看,东京都以43,500人居首,其次为大阪府的10,521人和福冈县的10,434人。从大专、大学、研究生院等高等教育机关的分布密度来看,大分县以12.96%领跑日本各地,比位居第二的山口县高出7个百分点,之后依次为长崎县和福冈县。
文章:“日本留学生人数下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日本留学生人数下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