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出国留学途径选择

发布时间:2013-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中生想要出国留学,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呢?哪些方式适合自己呢?
    方式一:通过国际班留学
    认清自身能力,要精准定位
    据不完全统计,8年来,郑州市已有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七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中学、郑州基石中学等9所中学开办了超过15个“国际班”。
    “选择国际班时,家长不要盲目跟风。”郑州7中中美班负责人陈永华说,国际班的录取非常严格,每个学生的层次不同,所以,并非每个学生都适合上国际班。
    他表示,家长要认清孩子自身的能力,了解学习状况、学习习惯和内在的潜力。如果成绩连考上重点高中都困难,却选择国际班,并定位常春藤名校就很不现实。
    他提醒家长:孩子上不上国际班一定要切合孩子的实际,看语言、自我管控能力,是否适合国际班的学习,还要考虑孩子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去留学,根据自身的情况定目标学校。另外,最好从高一开始。
    方式二:通过交换生留学
    交换生受世界名校青睐
    越来越多的学生抱着开拓视野、增加才干、学习外语和适应外国生活的愿望加入交换生队伍。
    “最大的优势,是学生在纯正的美语环境中接受美国顶级教育,培养自我管理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在新教育体系中取长补短,发掘自身更多潜力,而且也为进入世界名校奠定坚实的基础。”一中的一位老师表示,以往参加此项目的大部分学生能被美国前100名校录取,并获得高额奖学金。
    交换生一般为一年。一年的学习能拓宽眼界,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培养独立、创新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学生在今后申请美国或其他国家名校时更具竞争力。另外,交换生的费用相对留学要低廉。以美国为例,交换教育项目得到美国政府支持,吃住在当地志愿者家庭,节省开销。
    提醒家长和学生,要想达到交换生的要求,必须具备良好的条件:15—18周岁、成绩优秀,独立大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能通过ETS组织的SLEP考试及面试;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
    方式三:大学留学
    留学名校你准备得够不够
    对想出国上本科的学生,一鸣留学的资深留学专家张四茹老师强调,想申请一所好的学校,在国内必须具备较好的条件,如好的学业成绩和英语水平,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等,所以上个好的国内学校尤为关键。
    美国一直是国内学生申请最多的国家,且读本科的占多数。如果想申请美国院校本科,要参加标准化考试,包括SAT、托福或雅思。但有个误区是学生认为“托福+SAT=名校+奖学金”。其实,托福等语言成绩是申请的基础条件,SAT是奖学金的“敲门砖”。
    张老师表示,很多学生和家长选择留学时动辄要申请前50位的大学,甚至前20位的大学。“选择好学校本身并没有错,但更应考虑学术成绩、综合能力够不够得上名校的招生要求。”
    其实名校对本科生的要求非常高。你只有提升学校成绩、社会实践等综合能力,努力达到高分高能。当然,是在国内上本科还是到国外深造,主要看其兴趣爱好,以及未来职业规划。但,现在就努力上个不错的国内初中或高中,对留学名校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同样,想去国外读研,在国内不错的高校读本科就更有必要。然后根据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选择国外名校与专业,以便将来好就业。而考个好的国内本科,同样与上个好的国内高中息息相关。

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途径选择”正文完
《高中生出国留学途径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