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雅安的海外留学生义演赈灾

发布时间:2013-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亚洲文化艺术发展联盟理事长兼主席王丽红表示,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她看到新闻报导之后,觉得海外华人应该为灾区同胞做些事。一些中国留学生也来找她,希望能出点力。于是她联络了湾区许多大学的留学生们共同发起赈灾义演晚会,希望通过这场义演,让海外大学生更热爱自己的国家,帮助培养他们回馈社会的责任感。

    驻旧金山中国总领事馆文化组参赞肖夏勇和领事汪俊出席赈灾晚会。肖夏勇表示,湾区中国留学生在短短半个月内组织起这样一场赈灾晚会,令人感动。雅安地震之后,湾区侨胞侨社纷纷到中领馆捐款并表达慰问,留学生和侨界不断为灾区带来支持与帮助。

    四川雅安地震牵动海外学子的心。“情系中华,心系雅安”大学生赈灾书画音乐义演晚会4日在美国河洛医科大学举行。由亚洲文化艺术发展联盟、加州国际书画院、河洛医科大学、斯坦福大学、柏克莱加大、加州州大东湾分校等多个中国学生会共同主办。

    晚会首先播放记录雅安地震灾情的幻灯片,全场起立为遇难者默哀。湾区企业界、教育界、各大高校学生会成员及各族裔民众数十人出席并捐款。表演团队全部由各所高校大学生组成。大学生们表演了歌唱、古筝、琵琶、笛子、乐队合奏等节目。还有书画家现场挥毫题词。

    晚会结束后,王丽红将义演筹到的全部捐款转交肖夏勇。肖夏勇承诺,总领馆将尽快通过官方渠道把捐款转到灾民手中。

文章:“心系雅安的海外留学生义演赈灾”正文完
《心系雅安的海外留学生义演赈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