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买论文”事件影响分析

发布时间:2013-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花钱买论文的报道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花钱买论文的中国留学生应该只是小部分人群,此次事件不会对未来的新西兰留学市场产生大的影响。

    花钱买论文的中国留学生应该只是小部分人群,这不是中国学生独有的问题,也出现在其他国家学生的身上。牵涉到作业代笔的学生只是很小一部分,而且有部分是新西兰本土学生。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称,一个专门面向在新西兰的中国学生的商业作弊服务网络,利用涵盖新西兰国内外的大学导师网络,为在新西兰大学、理工学院和私立学院求学的中国学生撰写原创论文。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乔伊斯5月11日表示,新西兰政府将提供作弊服务或为此项服务做广告定义为犯罪,警方和学历评估委员会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在必要时提起诉讼。

    作为英联邦国家,新西兰是其中性价比较高的留学目的国,学费较低、教学质量高,因而对很多中国学生具有吸引力。同时,亚洲地区也是新西兰政府推广高等教育的重点市场。有消息称,新西兰政府将在新一财政年度的预算中划拨4000万新西兰元(约合3300万美元),用于在包括中国、印度、东南亚和南美国家在内的重点市场宣传,介绍新西兰的高等教育。

    留学专家还表示,10年以前,英美国家已经出现留学生论文造假、代写的情况。近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赴新西兰留学,这类情况也开始暴露出来。数据显示,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市场,去年,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总数的27%,约2.5万名中国学生被新西兰高等院校录取,1万多人在大学或理工学院求学。

文章:“新西兰“买论文”事件影响分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新西兰“买论文”事件影响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