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各国留学攻略

发布时间:2013-6-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这样落下帷幕,考试结束后,一些对于考试结果不大放心,或者早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又开始做起了留学的规划。高考结束才规划留学,晚不晚?现在出国会否来得及?业内人士表示,有心不怕迟,高考后留学,已然成为越来越多学生的选择。
      澳大利亚

  可先读预科再升本科

  高考后,如果决意去澳大利亚深造,先读预科再读本科是非常好的选择。“这种方式是进入澳洲顶尖大学的必经之路,但时间成本以及前期费用都较高。”广州艾迪留学副总经理杜丽婷介绍,先读预科有利于学生打下坚实的学习基础,毕业后直升澳大利亚名校,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专业选择面广。不过,时下诸多澳大利亚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因此,高考分数较为优秀,有准备雅思成绩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直读大学课程。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学生需要读1年预科+3年本科(个别专业本科需要4年)。此外,澳大利亚还开设不少快捷课程供留学生选择。

  美国

  准备不足可入社区大学

  如果准备不充分,又想尽快留学,那么不妨入读美国社区大学,再转入大学。“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和加州大学洛杉矶每年从社区大学接受的转学生达到2000多人,占招生人数的三分之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学生不想选择社区大学,针对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美国也有很多大学提供 “双录取”,即学业成绩达到学校录取要求,但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学校可以先录取。学生入学后根据英文测试结果进行语言分级,先修一段时间英文,一旦通过英文测试,就可以直接入读大学课程。

  在国内读大一时准备留学美国也是不错的方案。专家表示,如果学生和理想中的中国大学失之交臂,学生可以在读完大一或大二后,转学去美国。据了解,少数美国院校要求修满60学分即读完大二才可以转学。此外,大部分院校在接受转学生时,最多只给转两年的学分,所以大三以后再转学会浪费一些学分。

  除了上述两个方案外,还可以利用暑假准备雅思或托福,凭优秀的语言成绩申请明年春季的开课,2014年春季入学。高考后,准备雅思,10月递交申请;11月-12月初获得录取结果;12月签证,1月份赴美。一般来说,高中成绩优秀,却高考失利的学生大多选择这种方法赴美留学。

      英国

  学习大一文凭课程

  英国有部分院校开设大一文凭课程,高中毕业生凭高中三年成绩单即可申请。大一文凭课程期间,学生将进行强度较大的语言和学术课程的学习,完成该课程后,可直接进入大二学习,最慢三年内拿一个学位。

  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去英国上大学前读个预科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外教学,并在本科阶段取得好成绩。据了解,英国有很多知名大学都开设预科课程,如:华威大学预科、纽卡斯尔预科等。不管是高二还是高三的学生,去英国都要先读预科,所以高二读完后出国可以节省一年时间。而且,英国只有Top10的部分学校要求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和三年高中成绩,多数学校不需提供高中毕业证书。

  加拿大

  申请“语言+专业”双录取

  对于高中应届毕业生,希望入读加拿大优秀的大学,可以考虑申请到加拿大读预科(通常指高中12年级课程)。预科期间,学生修满学分之后,就能进入大学。

  如果是成绩优秀的高中毕业生,但是没有合格的托福、雅思成绩,可以通过申请“语言+专业”双录取直接入读大部分加拿大名校。申请者需要在进入本科专业学习之前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

此外,对于成绩一般的高中、中专、职高生,可以考虑先申请加拿大公立学院。学院与众多大学签订了学分互转协议,学生在完成至少一年学习后,如果成绩达到大学的相关要求,则可以申请转入大学相关专业继续就读,毕业后可获得该大学学士学位。

  新加坡

  超一本线30分可读政府大学

  假若高考分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雅思6.0分或托福80分以上;A水准或SAT1900分以上,就可以入读新加坡政府大学;假若高考后分数达到二本分数线,可入读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读理工学院直通车新加坡剑桥O水准课程;分数在三本及大专分数线之间,可入读私立大学或公立大学分校等

文章:“高考过后各国留学攻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