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择专业重于择名校

发布时间:2013-6-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之后很多家长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家长们首先考虑的是为孩子挑选一所名气响、声誉高的名牌大学,孩子自己也会努力削尖了脑袋往里钻。“进了名校就是人才,成才就能获得高收入”,似乎成了一部分学生和家长惯有的思维方式。他们一味注重“名牌”,却疏忽了根据学生的自身条件来选择合适的专业,不得不说这是留学思路和认识上存在的一大误区。那么,出国留学,是择名校重要还是选专业优先?

       高考后留学 以专业选择学校

  在高考一二模考试结果出来后,学生可以对自己进行大概预测,在国内能够上到何种水准的学校基本已经定型,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接受一种观点:即如果是稳定在一本线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进入国内的985重点大学,读到大三时申请校际交换生名额,或者研究生阶段再进入国外顶尖大学继续深造。此外,众多的二三本上下和一本线附近的学生,如果要选择留学,要么直接出国,要么先在国内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即使是二三本也可以进入世界名校留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二三本的学生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非常难以直接升入国外顶尖名校,虽然一些学生通过“漂亮”的申请材料能够被国外大学所接纳,但他们在国外大学里几乎也是在“拼命”学习。因此,高考后对二三本学生而言,最佳方式是以专业选择学校。

  热门专业 更具就业前景

  “我们在国内,可能大家都看着学校的名气,觉得清华北大是最好的,但是在国外,专业的名气比学校的名气更重要,关键是学到知识。”专家介绍。

  以美国高校为例,位于加州的旧金山大学,它的综合排名并不靠前,但是它的金融分析全美排名第二;位于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大学,综合排名也不高,但是它的室内设计、建筑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二,工业设计全美排名第三。再比如,位于纽约市附近的弗里森大学,排名不高,学校人数少,只有两千多人,师生比例为1:15,这就意味着每个学生都会得到老师的指导和关注,对于语言基础不是很好的国际学生,这里可以为学生的提高提供更好的平台。


 

文章:“高考后留学择专业重于择名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