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高考状元选择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3-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校友会网曾经对1952-2012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状元的求学和职业状况展开追踪调查,60%高考状元选择出国留学。曾经对1952-2012年中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考状元的求学和职业状况展开追踪调查的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表示,中国校友会网总共追踪调查到1952-2012年全国各地区高考状元近2000人;其中,1977年以前的高考状元有18人,2000-2012年高考状元共1000多人。1977-1999年高考状元有900多人,当中能调查到职业状况的有370多人,仅占此时段状元总数的28.12%;高考状元在国内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后,选择在国内直接就业或创业的比较少,大多数高考状元选择继续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保守估计全国状元中出国留学比例高达60%,相对而言出国的理科状元人数远高于文科状元,美国、新加坡、英国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是状元的留学相对而言出国的理科状元人数远高于文科状元,美国、新加坡、英国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是状元的留学首选首选。

      在山西省1996年前的19位文理状元之中,出国留学的占到了10位,比例超过52%,除1人去法国外,其余九9人皆前往美国工作并永居。

      在山西省1996年前的19位文理状元之中,出国留学的占到了10位,比例超过52%,而且多数都选择了美国。1978年理科状元吴滢现在就在美国一家知名企业,已经在美国定居。1982年理工类高考状元赵惠林也定居美国。在老师印象中比较内向的1983年文史类高考状元宋晓红也选择了留在美国。1985年理工类状元葛允斌毕业后先是分配到青岛工作,后来也选择了在美国深造。1988年理工类高考状元杨今强,2001年赴美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现在已经在美国南加州的一家网络公司工作。1991年的理科状元杨景农清华大学毕业后,去美国深造。武宏伟是1992年理工类高考状元,现在也在美国工作。“不做淑女做个博士”的张新颖,是1993年理工类高考状元,毕业后,先是在美国读博,随后,定居美国。李杰力是1996年山西理工类高考状元,从清华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在美国留学。在10名飞出国门发展的高考状元中,只有1981年文史类高考状元李晓英,大学毕业后,被公派到法国留学,此后一直留在法国。

文章:“60%高考状元选择出国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