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让他人给自己写好推荐信

发布时间:2013-7-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出国留学,国内老师的推荐信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如何能得到一封好的推荐信呢?
    推荐信作为申请海外院校必须的文书申请材料,是从第三方的角度来展现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这样招生官可以从第三方的角度去考察学生的各方面素质。所以,一封可观积极的推荐信可以帮助海外院校更好的了解自己。写推荐信也要依下述三点。
    一、选对推荐人。录取评审委员会最看重那些与被推荐者有着或曾有过密切的工作关系的人或其他熟悉学生科研能力、学术水平、组织能力和领导才能的人士。一般来说申请硕士需要3份推荐信,学生可以从三个方面选择不同类型的推荐信:学校的导师、院系领导以及公司的上司(如果有的话),这样可以从不同侧面描述你的优点,从而让学校的评审委员全面了解学生。学生也应当尽量避免请同一类型的人士给自己写推荐信。需要录取评审委员会对学生本身有一个完整而全面的了解,不能只局限于在校的学习成绩或是工作上的表现。
    二、推荐信的内容。侧重讲实力,通过列举学生在学习,活动和工作中的表现来展现学生的特长,但是千万别用千篇一律的华丽辞藻,不仅内容干涸,而且容易引起国外招生官的反感。
    三、一定还要展现不足。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如果推荐信上把学生展现的100%完美,那么这也会让招生官怀疑其真实性。所以,如果能稍微略带学生的不足之处,但是瑕不掩瑜,就会更能得到招生官的青睐。
    在此希望所有准留学生都能得到正面的,可观的,证明自己有潜力的推荐信。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让他人给自己写好推荐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