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暑假报班”教育引人深思

发布时间:2013-7-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最近,由韩亚航空引发的一系列事端因此了群众对留学夏令营的关注。动辄花费数万元钱送孩子出国游学的,并不是收入丰腴的家境,而多是工薪阶层。而且留学一年的花销可以顶上全家收入的三分之一,如果在国内,家长也是让孩子以各种培训班的形式填充假期。真的值得这么做么?
    留学培训班高收费,家长表示理解
    家庭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让孩子出国游学一次,这样的教育高消费看起来匪夷所思。但采访中,许多中低收入家长都表示“可以理解”。
    以为留学生家长说,夫妻两人年收入不到十万元。除了日常生活开销外,几乎把所有的消费都集中在孩子头上。而且现阶段,很多家长都在争着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给孩子报很多辅导班,而且这些孩子大多会乐器、英文口语不错,手里拿着多份培训班证书。在该家长看来,“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我们唯一想做的就是尽可能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条件,花再多钱也值得。”
    因为盼望子女成龙成凤,很多家长在暑假为孩子选择先修班或者补习班,最低的一个月2000多元,高的则要1万多元。而一些针对中小学生的“名师暑期培训班”,更是品种繁多、收费不菲。
    专家认为,对孩子的经济投入和他们的健康成长并不一定成正比。建议家长更加注重与孩子沟通交流,把精力和经济更多放在培养孩子的观察、表达和生活自理能力上,激发自信心、求知欲和学习兴趣。“从小在孩子身上多花些时间、投入更多的感情和素质教育成本,或许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对于中国式教育的理解,是让孩子发挥天性,自己安排假期,还是疯狂的报班培训,以填充孩子的整个暑假,真的值得人们深思。

 

文章:“中国式“暑假报班”教育引人深思”正文完
《中国式“暑假报班”教育引人深思》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