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为何赴加留学读高中压力小

发布时间:2014-6-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距中考越来越近。就在多数学生为中考努力奋斗时,已有部分学生开始打点行囊,准备赴海外读高中。而从留学机构的反馈看,中考结束后,也不乏一些学生因未能进入理想高中就读,而选择出国留学。不过,部分留学专家建议,高中留学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学术能力、心理素质、成熟度能否应对国外的学习生活,家长不要盲目行事。
  “每年中考结束后,我们都会迎来一批考生家长来咨询出国,其中不乏中考没有发挥好、上不了理想高中的学生,进而萌发了去美国上学的念头。”。
  加、美、澳高中留学最热
  美国国土安全局统计数字显示,2005-2006学年,中国仅有65名中学生持因私护照去美国读中学;而到2012-2013学年,美国私立高中有23795名中国学生。此外,加、澳、英等也成为中国学生选择高中留学时的主要目的国。
  全球教育网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从2007年到2014年5月,超过九成出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集中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其中,31.85%的中国学生选择去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占比分别为30.58%和22.16%。此外,去英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占比为7.59%,超过去新加坡、新西兰、德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总和。
  加拿大无高考压力受青睐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认为,加拿大受出国读高中学生的欢迎,与加拿大高中不存在为升大学而设的高考有较大关系,学生均凭高中成绩申请大学,包括期末考试成绩、平时作业、小测验、课堂上的参与意识、出勤率等。另一方面,加拿大公立高中也全部对国际学生开放。

[1] [2] 下一页

文章:“解析为何赴加留学读高中压力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