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高考后应选择留学还是深造

发布时间:2014-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高考结束,越来越多的学生已经开始准备赴国外读大学了,高考后留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那么高考后去留学还来得及吗,该如何准备和申请国外名校呢?下面由全球教育网小编阐述。
    学生为何要选择高考后留学?
    留学专家分析,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高考后留学的原因主要是:1.家长们对国内的高等教育并不满足,认为在国内学不到所需知识。2.国内就业压力与日俱增,出国留学为自己镀金,提高就业竞争力。3.家长希望孩子到国外后,从语言、文化、专业等知识到个人素养都能有较大提高。4.高考成绩不理想,没有申请到满意的国内学校。
    高考成绩不理想,是否会影响留学申请?
    从近几年的留学申请情况来看,国外院校并不特别看重国内学生的高考成绩,毕竟两个国家的教育体制不同。国外院校一般只要求学生提供高中成绩单和语言成绩。所以,学生们想要获得名校的offer,有一个理想的雅思/托福成绩是必不可少的。
    高考后再学雅思,会不会太晚?
    不晚。国外驻华大使馆全年有将近48个考试日期,在全国33个城市共设有42个考点,报名只需提前1~2个月,且能同时报考两场考试。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考试日期和地点。而学生刚结束高考正是语言能力最强的时候,也是报考雅思的最佳时机。
    哪些因素会影响申请名校?
    首先是语言能力。如果你打算留学的话,在高考结束后,就要马上投入到雅思的准备当中去,如果基础打得牢,后面的复习和培训可事半功倍。
    其次是高中三年的成绩。国外大学不看高考成绩,但是高中三年的均分是必须要的,均分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着学生所申请学校的层次。
    最后是申请时间,如果你想看高考成绩决定是否出国,时间就很紧急。若你语言成绩不错,就有可能赶上9月份的开学了(视具体情况来定)。而一旦错过这个机会,那就只能选择次年1月开学的预科,在9月进入大学阶段。因此建议这部分学生提早准备,以免落空或浪费时间。
    出国必须考雅思/托福吗?
    能否出国包括多种因素,如自身能力、家庭财力的保证等。国外名校非常看重语言成绩,无论去哪国留学,外语水平都非常重要,建议高考后决定出国的学生,最好在国内进行短期的语言强化训练,提高外语水平。

文章:“参加高考后应选择留学还是深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