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帮你选择留学路

发布时间:2014-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高考结束后,对于一些原本就“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人,想要利用高考成绩决定是否出国留学的学生到了重要关口。留学专家建议,此类学生应该要及时了解各个国家、每一所大学的申请条件都是不同行的,所以利用好自己的高考成绩。
    各国申请条件不同
    考生用好高考成绩
    据悉,每个国家对中国高考成绩的标准不同—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绝大部分学校不需要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时只需要提供高中平时的学习成绩,即GPA。而欧洲一些国家如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并有最低成绩限制。荷兰、爱尔兰、新加坡等一些欧亚名校要求学生在国内大学一年级(念语言预科)才可提交申请。澳大利亚、新西兰大部分学校也不需要高考成绩,但有部分学校,比如悉尼大学、梅西大学,中国学生可凭借高考成绩和语言成绩直接申请本科,分数线基本与当地一本录取分数线持平。欧洲一些国家,如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需要中国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并有最低成绩限制。
    根据高考分数确定留学目标
    由于考生类型的不同,留学方案也是不同的。对于上了重点本科分数线, 550分以上的考生,留学专家建议,申请全球排名前五十的院校或报读就业前景看好的精英专业;一本线与二本线之间,500分以上的考生,则适合申请国外排名前100—200名的大学;二本线下,也就是大概500分以下的考生,则可以考虑基础类大学,排名在200—500名的院校;450分以下的考生,则建议从学院类开始读。
    留学专家也提醒:“高考后‘临时抱佛脚’办理留学的学生,虽然也能顺利留学,但会相对仓促和被动,有的学生可能过不了语言关,因此必须谨慎并找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来办理。”
利用语言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高考结束这段时间的留学高峰与春季留学高峰是有本质区别的,现在这拨学生大多是临时下决定出国留学的,手头只有高考成绩。针对有些学校最快入学也要在明年一二月份的现象,建议学生可以利用语言课程来避开“断档”。
    学生可以采取先申请国外大学的语言课程,等读完语言后直接进入本科学习。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在申请出国时不需要提供语言证明,可以先申请当地的学校。而这些国家的很多学校都有自己的语言中心,可以先入读学校的语言中心学习3—6个月。留学专家再次强调:学生在出国前可以选择课时密度较大、有外教执教的语言培训机构。
    出国留学费用单 帮你算笔经济账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不少欧美国家尚未走出经济低迷状态,很多国家宣布增加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优惠措施,比如悉尼大学已正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或者是签证政策适当放宽。尽管目前来看,一些国家留学费用已有上涨趋势,但学生出国热情依旧不减。结合留学专家介绍,小编整理了一些热门国家留学费用,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家长们。
    留学 金额 收费说明
    国家
    美国 55万至 美国留学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其他杂费等。在学费方面,以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为最高。地区之间的生活标准也存在着差异性,一般生活费和其它杂费在5万至10万元人民币之间。
    150万元
    人民币
    (四年本科)
    英国 50万至75万元 在英国读本科一般需要三年时间,名校学费还要略高于普通学校。
    人民币
    (三年本科)
    加拿大 60万至90万元 其中每年学费约为8万—14万元人民币,生活费约为7万元人民币。
    人民币
    (四年本科)
    日本 60万人民币 入学第一学期除学费外,还需缴纳报名费、入学金、杂费等,因此第一年费用要比随后3年多出30%左右。生活费每年约需6万—7万元人民币,但东京生活成本要比其他城市高出一倍。
    (四年本科)
    澳大利亚 60万至84万元人民币 著名大学的学费较高,尤以悉尼和墨尔本地区的大学为最。
    (四年本科)
文章:“高考成绩帮你选择留学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