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赴美留学最好?

发布时间:2014-10-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没有“最合适”,只有“比较合适”。
  假如你到美国留学的目的是:
  1. 成为真正双语双文化的人才。
  2. 接受好的教育,进入美国比较好的大学。
  那么,比较合适的阶段是在8年级或者9年级,中国的初二或初三开始,在美国读书。美国大多数州小学5年,初中三年,高中四年。
  理由:
  1. 中国的基础教育在小学阶段非常扎实,到初二由语文开始带领走下坡。美国的基础教育在8年级开始上升,一直持续上升,最终在大学阶段远远抛开中国。
  2. 太小了来美国,中文没学好。太大了来美国,学英语会有口音。
  3. 美国大学申请的手续非常麻烦,假如不是从美国的高中第一年就开始准备,基本会断绝很多进入一流名校的机会。很多美国学校高中是读四年的(9到12年级),假如你读完了初中再来到美国读高中,就必须从10年级开始。这样,人家9年级准备的东西你一点没做,想进好大学相对就困难点。
  因此,假如你没法初二或者初三就到美国来读书,倒不如读完了高中,通过留学中介来美国升大学,这样简单方便得多。
  家长送孩子去美国读中学前,最好考虑每个孩子的性格和能力。
  坚韧、自信、自立、有主见、守纪律、不甘人后、中文能力强而外向的孩子更适合早期出国。这一类型的孩子已经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了较多滋养,从而相对更能适应另一种教育和社交方式,融入另一种文化,从中汲取精华。
    咨询QQ:1875903654或15316914971

文章:“何时赴美留学最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