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申请高中生暑假应做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5-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高一、高二的中国学生来说,想申请美国大学,暑假是一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假期,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下一步的成功申请打好基础。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合理利用暑期时间申请美国名校,这个暑期必须要做好哪些事情?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这个暑期一定要做的5件事。
  准备考试,托福、SAT一个都不能少
  如果你想进入一所一流的美国大学,除了保持优异的平时成绩外,托福、SAT两项考试成绩也是必不可少的。
  托福考试可以全面考核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是必考的,因此一旦有了去美国留学的想法就应该马上开始托福的学习和准备。高中生在高一就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如果成绩不理想,可以利用高二前的这个暑假突击学习,然后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有美国高考之称的SAT也是中国学生一定要参加的一项重要考试,因为美国顶尖名校一向对申请者的SAT考试成绩有着严格要求。大家可以从高一放暑假开始学习SAT,这个暑假的学习将会至关重要,复习好了就可以参加高二上学期10月至次年1月的SAT考试。
  大家一定利用好这个暑假,学好托福、SAT,你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备考,即使成绩不理想也可以继续复习提高。这样当你高三开始的时候已经有了托福、SAT的成绩了,可以用来指导自己选择所报考的大学,由于不再花时间复习英语,你将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申请材料。
  投身活动,展现自身能力特点
  课外活动是美国大学考察学生的一个重点项,其重要性甚至要超过托福、SAT考试成绩。因此,高一、高二学生一定要在这个暑期安排并参加自己所喜爱的、能够展现自身能力特点的且独具个性的课外活动。丰富的活动经历也是申请文书重要的素材来源。
  很多学生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要参加什么样的课外活动,才能为申请美国名校“加分”?课外活动一定要体现你的能力和潜力。每个学生都是单独的个体,都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在相同成绩的情况下,独特的爱好或者特长可以为录取增加机会。在这个暑假,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参加不同的课外活动。比如对计算机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参加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的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对科考、艺术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参加湛江珊瑚考察暨珊瑚石创意设计大赛;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学生可以参加孤独症(自闭症)儿童画作巡展美国站的活动。
  参加课程,充电学习
  在这个暑期充电学习、提升自己对申请美国大学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你的托福、SAT成绩不够理想,想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分数,或者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瓶颈,那么你可以参加专业机构组织的培训辅导课程。这些课程往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会有专业老师来指导你的学习,帮助你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
  如果你想提前体验美国的大学生活,感受名校的学习氛围,也可以参加summer school(夏季课程)。每年暑假,美国部分高校,如哈佛、耶鲁、斯坦福等顶尖大学,都会为美国国内和国际高中生、本科学生或研究生开设学分课程、非学分课程或语言课程。参加这样的课程学习,不仅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获得美国大学学分,还有机会得到美国大学教授的推荐信,为后期留学申请增加亮点,在这个过程中,你的英文水平也会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了解学校,进行初步筛选
  申请美国大学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仅是学校在选择适合的学生,学生也要选择适合的学校。美国有四千多所高校,数量庞大,除了根据USNEWS的排名来选择学校以外,还要看学校的地理位置、教学环境、预算成本等。所以高一、高二的学生可以提前利用这个假期,通过学校的宣传资料、网络、专业留学顾问老师的建议、在读学生的感受等了解学校的特点,初步筛选出自己心仪的学校,以节省后期在选校上的时间及精力。
  展开旅行,丰富你的人生经历
  请注意,我们这里说的“旅行”,是一个体验和感悟的过程,是你人生的一种经历,千万不要和走马观花、拍照留念的“旅游”混为一谈。高一、高二的学生,可以鼓起勇气,背上行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旅途的过程中,你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用来思考,了解自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你会经历不同的人和事,增长人生经验。这些都是你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经历。
  总之,合理利用并安排暑期时间,为申请美国大学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将会为你带来一份更好的申请结果。
文章:“美国名校申请高中生暑假应做的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