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MBA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7-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MBA专业,是非常热门的一个专业。加拿大MBA专业设 置形式多种多样,从课程时间安排上分为:Full time MBA、Part-time MBA、Accelerated MBA;有些学校的课程会给学生安排带薪实习,有些学校则没有,通常带Co-op的MBA学制较长;有些学校的MBA下分细方向(如:金融、会计、市场营 销、战略、创业学等),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专向学习,有些学校只提供General MBA课程,无分支可选择。

  一、专业定义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一种专门培养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员的专业硕士学位,与EMBA等同为主流商业管理教育。工商管理硕士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被商业界普遍认为是晋身管理阶层的一块垫脚石。

  二、课程设置

  各个院校MBA课程安排有很大的区别,设置比较灵活。由于申请者,专业背景差异很大,其中不乏完全没有接触过商科基础课程的学生,因此部分学校,在正课开始之前,为学生开设预备课程:

  Accounting(会计), Finance(金融)、Quantitative Methods(计量方法)

  核心课程:管理、经济、财务、营销、人力资源、决策等课程,涵盖了高级管理人员必须了解的各个方面。

  选修课程: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一个方向学习,如市场营销或财务,进而选择相关课程。

  此外,还包括论文或者是为某个公司做具体的管理咨询项等内容;

  带薪实习一般以一个学期(4个月)为基础,穿插安排各学习学期之间。

  三、院校解析

  医博类大学全部院校都有开设MBA,综合类大学中,除了没有单独商学院的滑铁卢大学之外,都有开设MBA,基础类大学中也有部分学校开设MBA:圣玛丽大学、湖首大学等。

  四、就业前景

  加拿大更看重一个人的综合情况,工作经验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评指标。对于我们的中国学生,在加拿大MBA毕业之后,如果希望在加拿大发展,应当踏实的工作一段时间,不很计较报酬的问题,这样才能在后面的时间中厚积薄发,成为优秀的人才。我认识的相当多的MBA毕业的朋友,例如从Rotman, McGill毕业的,在五年左右的时间,工资都到了八万以上,而且工作很稳定,这不得不说是加拿大工作市场的一个特色。

文章:“加拿大留学MBA专业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