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出国留学开学小贴士

发布时间:2015-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9月份已经来临了,同时也伴随着金秋时节到来,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学季,远赴海外留学的小伙伴们是否已做好只身仗剑走天涯的准备?相信很多学子还处在兴奋和忐忑的交织情绪中。全球教育网小编梳理了诸条新生入学“小贴士”,将出国后小伙伴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逐一列举提醒,让大家初次启程更加胸有成竹。下面全球教育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开学小贴士”:
  艺术留学贴士一:必备证件带齐全,切勿弄虚作假留隐患
  在迈出国门之前,最需要严谨检查的,是入境和入学必备的证件和银行卡等。主要包括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护照、签证、健康证、考试成绩单(托福、ACT、GRE/GMAT、国内院校)、毕业证等,这些证件是海关检查的。
  提醒:千万不要提供虚假材料,虚假材料是未来隐患的开始,有可能暂时蒙混过关,但是在毕业后、找工作时,都会被轻而易举的发现。
  艺术留学贴士二:“烧包”消费诱惑多,办两张银行卡更方便
  近日,一则关于留学生在美国“烧包”式消费的新闻出现在多家新闻媒体上。据报道,该留学生竟然将信用卡交给精品店的店员,说只要一来新品,授权店员马上刷卡买下。在美国印第安纳州一名中国女留学称,她在美国留学一年,购物开销就要10万美元,约合60多万人民币元。
  提醒,留学生海外留学,要学会向高消费说不,不要总被国外的物质生活所迷惑;同时要学会理财,在日常支出中精打细算。正确办理银行卡,是有效控制消费的途径之一。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国外,以留学生身份办卡并不方便,申请信用卡更是困难重重,而刷卡消费在国外比在国内更加普遍,而且刷卡消费不收手续费,因此有必要在国内提前办一张国际信用卡,并选用主卡和副卡的形式,主卡留在家长身边,副卡给留学生带走。出国后,留学生如果有存款的需求,可以再办一张国外银行的卡进行储蓄。手机卡可携带护照和学生证去办理。同时,专家推荐大家使用skype、微信、QQ等和国内亲友保持沟通。
  艺术留学贴士三:住宿是安身立命之本,找房租房需谨慎
  衣食住行中的“住”直接关系留学生活品质,需要大家高度重视。一般来说,国外留学解决住宿主要依靠三种方式:校内宿舍、寄宿家庭和校外租房。不同的方式各有利弊,校内宿舍费用昂贵但较为安全,寄宿家庭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和文化,而校外租房则费用低廉,更具灵活性。对于新入学的大学生,建议第一年选择学校宿舍居住,即方便又有助于提高英语交际能力。
  寻找房源主要有四个途径:首先是学校网站提供的租房信息;其次是当地论坛网站的租房板块;第三,当地的报纸;第四,学校官网推荐的租房中介。为了防止日后纠纷,要仔细阅读契约书,完全理解契约书的内容后再签约。
  艺术留学贴士四:人在异乡要有风险意识,免未雨绸缪很重要
  在异国他乡,疾病、意外等各种风险无法避免,在留学目的国购买保险是目前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对留学生的基本要求。不同的国家医疗保障各不相同,有些国家的留学学费就涵盖保险,不需要重复购买,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此外,一些国家在办理签证时就要求出国人士必须先买好规定保额的保险,在签证前就要把保险买好。
  艺术留学贴士五:了解语言文化是前提,避免沟通障碍惹麻烦
  据了解,一些中国留学生入学后难以应付学术英语,在生活和找工作的过程中,由于文化背景不同,仍难以避免口音、习惯、禁忌等方面的障碍,因此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在除了完成规定的语言测试之外,出国前可以参加国外学校短期课程或参加纯英语的培训。在文化理解准备上,学生可以通过美剧、国外新闻、国外文化介绍书籍等逐步掌握中外文化的差异,为文化沟通做好基础准备。
  艺术留学贴士六:留学不是死读书,突破“幽灵”生活要融入
  近日,网上流行的一个词汇叫“中国幽灵”,特指那些来自中国或东亚的留学生,总呆在自己的房间,从不社交(除了他们自己的聚会),甚至不向舍友们介绍自己。一份报告也显示,有四分之一就读于常春藤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提前辍学。而有许多从常春藤大学毕业后返回中国,他们中有1/3被认为社交能力不足。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喜欢“抱团”。据调查显示,来自同一国家的留学生比例越大,融合程度就越低。这种现象在高密度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尤为明显。
  提醒:中国学生想更好地融入留学国家的社交圈子,一方面可以与本土学生共同学习,这样不仅能更加了解英国学生的学习方式和习惯,对于英语交谈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多参与本土文化的活动,在校园里参与一些本土学生较为喜欢的社团,与他们一起参与体育运动,参与学生聚会和派对。
  艺术留学贴士七:勤工俭学有规矩各国规定不相同
  虽然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家庭比较富裕,不需要打工,但很多普通家庭的留学生,面对国外高昂的生活和学习费用,便不得不依靠半工半读的方式支付各项支出,勤工俭学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不同国家打工的情形略有不同,留学生在打工前须首要做的,就是要对自己所在留学目的国一些相关打工法律事项有所了解。
  在美国,只要拿自费留学生签证,就可以每周工作20个小时,在假期时则可达40小时。学校内有许多职位供留学生选择,但是如果你想到校外打工,则必须向美国移民部提交申请。由于有种种便利,不少留学生都在校园打工。英国则制定了针对留学生的较完善的打工政策。16岁以上18岁以下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10小时,18岁以上不超过20小时,寒暑假无限制。留学生在英国打工期间还可享受除药费外的医疗全额保险。
文章:“艺术出国留学开学小贴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