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与澳洲高中的差异

发布时间:2015-9-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同学们应该也知道,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教育是有很大的差异的,澳洲高中的课程灵活性,为想继续在澳读大学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所以现孩子们都纷纷选择高中就去海外留学。那么他们有哪些方面不同,今天全球教育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你可以试着比较一下,了解一下中式教育和澳式教育的不同,看看自己会不会被吸引:

  1 班级人数:

  在中国的高中里,一个班级一般有50名或者更多的学生。而在澳洲,班级的学生数量多在25人以下,这有利于因材施教,有利于师生交流,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潜能。

  2 学科选择:

  在澳洲读高中,选课一般要考虑三点,第一是学生的兴趣,第二是学生的学习能力,第三是要结合学生以后大学想就读的专业。比如,如果学生想申请大 学的金融专业,高中阶段必须读过数学课;如果想申请医学专业,高中阶段必须读过化学和生物课;如果想申请翻译专业,对于高中阶段的选修课则没有任何前提限 制。

  3 课业压力:

  在中国,要考上好的高中,学生必须顶受着巨大的压力,主要是因为好的高中对将来升入好的大学至关重要。中国的学生一般在下午五点下课,可很多学 生在下课后就钻进补习班里,为大考的备考而继续埋头苦学。在澳洲,学习成绩固然也是很重要的,但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自主思维和创造力的开发,鼓励学生思考 和创新。除了考试,学生完成功课的情况也是其学习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学生必须通过功课表达他们对各个学科的见解,并对相关内容进行研究,得出一定的结 论。

  4 课余自由:

  中国的教育体制几乎将学生绑在课桌前一天,又让学生的假期短的可怜,例如现在的中学,学生平均每年必须上245天的课。相比之下,澳洲的学生每年只需上200天的课(学年从一月底开始到当年的十二月中旬结束)。

  5 高考体制对比

  国内高考是“一考定终生”。高考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学生报考志愿,在中国,学生可能会因半分之差与抱憾重点大学失之交臂,无奈进入二流大学。这些遗憾年年上演。

  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高中计分有两种类别。第一种是平时成绩(11年级和12年级)占总成绩的100%,如首都地区(堪培拉)、昆士兰州(布里斯 班)、塔斯马尼亚州。学生在这几个地区就读高中课程,只要认真投入每一天的学习,就把握了两年后的升学命运。第二种是平时成绩(只指12年级)占50%, 最后的会考成绩占50%,如新南威尔士州(悉尼)、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南澳洲(阿得雷德)。

  另外,澳洲升学计分会充分考虑到学生的优势课程,避开学生的劣势课程。以首都地区(堪培拉)的高中为例,两年期间,学生一般会选读4门主课,4 门副课;在最后高中升大学计分时,选择最好的3门主课和1门副课计算最终成绩,如果4门副课成绩都低于4门主课,主课可以当副课计算成绩。

  6 如何选择澳洲高中

  澳洲高中大城市和小城市没有太大区别,都有非常优秀的高中学校。只是绝大部分公立中学对国际学生的比例有严格控制,一般不超 过10%。比较优秀的私立中学,对国际学生的比例也控制在10%以内。其次,在具体的入学要求方面,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最大差异在于所有的公立高中都不 要求学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而大部分升学成绩排名高的私立高中则要求学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

文章:“中国高中与澳洲高中的差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