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读艺术究竟有哪些秘诀

发布时间:2015-11-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要表现出像设计师那样思考

  对有意赴海外读设计的师弟师妹,袁文清建议,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申请的作品集:“作品集要表现出你能像设计师一样去思考问题。体现自己的思考过程很重要,简单说,要申请建筑设计的学生,要表达自己是怎么得出这样的建筑形体或者空间的。比如是从什么样的城市文化原型出发,抽象、抽离某个元素,再转变融入到自我建筑设计的过程。”

  同时,他认为,学生要学会展示自己最好的实力,“比如有些人思考很到位,就可以通过很多分析图来表达自己的思考过程;有些人很擅长用设计软件,就可以尽量把图面效果做得漂亮一点,体现设计感;动手能力强的人,就要做好模型制作和模型的拍摄。总之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呈上去。”

  选喜爱自己作品集的老师

  陈键锋就认为,学生出国读艺术,不妨按照专业排名选择学校。当学校给学生发了录取通知后,学生可以挑选特别喜爱自己作品集的老师,因为这对以后的学习有帮助。

  “比如我的老师看了我的作品集之后,写了一封长邮件给我,表示他喜欢我的设计风格、作品集的平面设计、排版,对美的诠释等。事实证明,如果导师喜欢学生,对将来的合作就很有好处,这位导师除了尽力教授我如何提升设计之外,还非常热心地为我写再次申请硕士的推荐信,推荐我去RCA(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帮助我更好地进行留学规划。”他说。

  老师赞美之后

  的“but”更重要

  袁文清认为,要重视老师、建筑师对自己作品的点评、提醒,“比如SJB建筑事务所的老板就曾在我进行studio d课程演讲后,提了很多意见,教我如何推销自己的设计。”

  他提醒,一定要注意老师提到but、however紧接着的建议:“我遇到过一些低年级学生,关注点在老师前面说的表扬词语,完全忽略了后面的however。老师会以为,你听懂了却没有任何改进是不重视、不采纳老师的意见,会质疑学生的学习态度。所以,如果学生真的没听懂,要果断地问清楚。”

  求职作品集

  要全方位展示自己

  经墨尔本大学师兄介绍,袁文清成功在墨尔本建筑工作室任职。他认为要准备一份全方位展示的作品集,体现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别忌讳说缺点,学会清楚说明自己的优势和缺点,可以帮助双方配对成功。澳大利亚人喜欢谦虚的人,我很诚恳地告知对方,我因为课业忙,没有澳洲工作经验。没有人介绍工作也没关系,我很多同学都是直接投简历,成功应聘建筑设计的大公司。”

文章:“出国读艺术究竟有哪些秘诀”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