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的优势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8-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是世界上有名的工业大国,德国的工业技术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所以很多的留学生去德国攻读技术工程专业。实际上,除了工程技术类专业之外,德国还有很多其他就业前景比较好的热门专业。
    1、材料类专业
    材料类专业并非像很多学生想象的那样枯燥无味只在实验室身穿白大褂搞神秘的科研。相反,材料类专业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材料类专业下设的专业很多,如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生物功能材料、宝石与材料工艺学、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等都属于这个范围。
当今世界强国都在探寻研制新型能源材料,材料类专业的高端人才未来发展机遇重大,就业范围广泛。
    2、法学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德国法典是许多大陆法系国家拟定法典的参阅根据。我国也是大陆法系国家,所以在国内学习法学德国留学专业的学生,去德国进修是非常有优点的。
    3、经济学
    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德国经济在欧洲稳坐榜首把交椅(等于英、法总和),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日本,居国际第三位。被称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其GDP占欧盟的三分之一。其国内大学非常注重经济学的教学质量。
    4、电气工程类专业
    有人说,电气工程的发达程度代表着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因此,电气工程的教育和科研一直在德国大学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现如今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就业范围十分广泛,即使在德国这样的高科技输出国家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也供不应求,因此,优秀的电气工程专业学生根本不存在找不到工作的问题,未来发展势头迅猛。
    5、车辆工程专业
    德国号称轮子上的国家,它的汽车专业毋庸赘言。众所周知,德国的机械制造业世界一流,而汽车设计制造业更是世界最强!1886年德国人发明了汽车之后,在德国出现了奔驰,奥迪,宝马,大众等等全世界妇孺皆知的世界顶尖汽车品牌。
很多世界各地的学子们更是怀抱着朝圣的虔诚心来到德国学习汽车专业,归国之后都成为了本国汽车行业的领路人。近年来德国的汽车公司纷纷在世界各地建厂,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居海外之最。
    6、机械工程
    德国是国际上的汽车强国,在欧洲汽车工业排名中奔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五大汽车品牌排列第1、2、9、18和21位。汽车工业的营业额在德工业营业额中排名榜首,是德国的支柱产业,公司和国家都很注重培育这方面的人才。
    7、光学类专业
    光学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范围不像机械类,电子类那么广泛,不过在国内本科大学毕业之后选择赴德深造的话就业前景就相当看好了。德国有全世界最好的光学研究所,还有最着名的光学镜头品牌-卡尔蔡司。目前德国的光学的科技工程师非常紧俏,选择赴德留学后,德国大学会为学生们提供在世界顶级公司的实习工作机会。
    8、环境类专业
    德国的重工业世界驰名,同时德国却依然风景如画,这得益于德国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德国的环境保护意识从小就从日常生活开始培养,早已形成了一套以环保为中心的生活模式。在国内由于近些年来很多城市的经济不可持续发展已经造成了生活环境的日益恶化,现在政府已经注意并加大力度解决环境问题,中德两国政府之间关于环境保护的合作越来越频繁,高尖端的环保专业人才更是炙手可热,供不应求。
文章:“德国留学的优势专业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