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雅思和托福考哪个容易

发布时间:2016-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托福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留学考试,由于大家对留学国家选择的不同,需要参加的考试也存在着差异。那么出国留学雅思和托福哪个更好考呢?这两种留学考试有什么本质上的差异呢?下面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雅思已经成为全球语言考试的风向标,目前,该考试已经获得超过6000家教育机构、政府、企业及职业团体的认可。雅思成绩是英国、澳大利亚院校普遍认可的语言成绩。而托福成绩则在北美院校(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得到普遍认可。

    出国留学雅思和托福哪个更好考,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两类考试是无法从难易程度上来做比较的。但是,雅思考试更注重的是语言能力的应用,托福更注重的是一种学术类英语的测试。

    出国留学考试选雅思还是托福

    学生究竟该选择参加那类考试呢?什么样的学员适合考雅思,什么样的又适合考托福呢?
这个问题可以用一些生动的例子来回答:通过雅思考试的考生一上飞机,就能用英语与外国人交谈对话,到了国外直接就可以开始大学生活,并且能很快的适应和熟悉这种生活,因为大多数的生活及校园场景,在雅思学习的过程中,学员都已经接触过了,以雅思听力考试为例,其中基本涵盖了留学生生活及学习必备的一些内容,例如:“租房场景”“银行场景”“图书馆场景”“购物出行指南”等等的内容。所以,在学生还未出国门,在国内准备参加雅思考试的时候,都已经把这次内容烂熟于心了。日后到了国外,自然可以应用自如。

    一般来说,英语实践能力较强的学员,包括英文成绩可能不是很好,但是实践应用能力很强,对于新事物接受的快,特别是一些年龄偏小的留学生,是比较适合参加雅思考试的。

    另一方面,大学学生考托福容易得高分。原因在于,托福只注重理论考试,不适用于实际生活,可能你考上了托福,但你不一定会讲英语,并且托福对于词汇量的要求相当于来说是比较大的,想要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基本需要8000-10000以上的词汇量。同时,对于语法的精准程度也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所以对于大学在校生或者是毕业生,或者是一些专业领域的人士,参加托福考试是比较好的选择。

    从培训行业的趋势来看,哪种考试会在未来占据更重要的地位呢?
    从来自各个方面的信息表明雅思和托福这两类考试,在未来的几年中将会持续火爆。雅思考试将在较低龄的留学生、及在职人士中将占主导地位。托福考试将会更多的被大学毕业生所选择。

    对于出国留学雅思和托福哪个更好考这一问题,小编做了简要的说明。不能说哪一种简单,哪一种难,在同一水平上两者考试的难点都有不同,考试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所以,大家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比较。

文章:“出国留学雅思和托福考哪个容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