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GPA至关重要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到美国留学,美国院校会有衡量学生的标准,其中GPA是至关重要的一项硬性条件,那么如果GPA太低的话,我们该如何弥补呢?

GPA是什么?

GPA是高中四年(美国从九年级,也就是国内的初三算起),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记录,直接反映的是学生过去的学习情况,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容不得半点作假和夸大。四年一步一个脚印按部就班的学习,如果学习的稳扎稳打,自己挑战自己,学习一些高级别的课程,比如高中的AP,大学理工科学生和老师一起做实验进行探究等。

相反那些GPA前几年很低的学生,后几年突然升高导致最后还是不如前两年那么高的学生,这样的申请人前两年学习掌握的知识扎实程度远远无法和四年如一日的申请人相比,而且后两年忙着恶补前两年落下的知识,是无法进行更进一步的。

另外和任何工作一样,学习上的灵感和创新,首要的是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然后灵活应运,才会有创新。显然GPA有高有低,一方面学习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知识上的不扎实必然会影响进一步深入的发展, 所以通过GPA招生官就是要看一个申请人知识掌握的情况的。

申请留学 GPA最为关键

虽然美国是综合录取,但是不管怎么样,招收你都是让你去学习的,其他比如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别人协作的能力等等再强,低下的GPA表明你在知识掌握的扎实全面和灵活方面是有缺陷的,对此很可能无法和其他同学保持统一进度学习。因此如果学校录取你,不光你自己在这种环境下无法适应,还会给其他同学以及老师带来很多困难, 所以低下的GPA会是你未来学业的绊脚石。

如何弥补GPA低分的劣势

要想弥补劣势,就要了解美国留学如何录取学生,学校申请看哪些因素,其中招生录取标准,适用于高中,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在内所有美国学校的申请,只不过把里面的标准考试换成对应类型的考试就可以。

了解这些标准后,可以发现虽然GPA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木已成舟,我们只能在其他方面努力,比如虽然GPA低,但是排名还不错。总之,在留学申请中GPA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提前做好留学规划,有着漂亮的GPA对于成功完成留学申请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章:“美国留学GPA至关重要不可忽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