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俄罗斯留学吸引学生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教育资源在世界中比较有地位,特别是在舞蹈艺术领域更是遥遥领先,那么今天小编就细数一下俄罗斯留学吸引学生的那些优势。

1、优势专业和知名院校多

俄罗斯是科教大国,高教水平位于世界前列,拥有许多国际著名大学。如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国立莫斯科大学、国立圣彼得堡大学以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俄罗斯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大学,也有很多独具特色的优势专业,主要包括艺术类、医学类、计算机工程类、经济类和理工类等。其中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是世界最著名的高等音乐学府之一,对俄罗斯的音乐文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2、中俄互认学历,教学质量高

俄罗斯是与中国签订学历互认的国家,同时俄罗斯也与世界众多国家签有学历互认的协议,凭着其高水准的教育,其颁发的学历也为世界所公认。俄罗斯的高等教育已有百年的历史,具有良好的传统和极高的国际声誉。俄罗斯现有700多所大学、学院和教育机构,所有的俄罗斯公民均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3、宽进严出,办理入学比较简单

对于有意留学俄罗斯的中国学生,只要具备高中以上文凭,均可进入俄罗斯的任何一所大学预科班学习。在预科考试及格毕业后,无需考试,一般都可直接进入大学本科专业学习。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各门功课都通过考试并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情况下,才能被授予国际承认的毕业证书。办理赴俄留学的速度比较快,一般从申请到签证下来约三四个月时间,高校发放入学通知书一般在一周左右。但是在俄罗斯都要通过移民局去获得入境邀请函,这个周期比较慢些,一般在35--45天,学生只要提供的材料真实可靠,都可以顺利取得入学邀请函和入境签证。

4、工薪阶层也可以接受

相比于留学英美等国一年几十万元的开销,在俄罗斯留学费用相对较低。预科费用约为2-5万元人民币/年,本科约为2-4万元人民币/年,生活费用平均一年为1万至2万元之间,这是中国工薪家庭基本上都能够接受的。

5、就业前景好

俄罗斯经济正在快速回升,其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在不断巩固,中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在蓬勃发展,加上俄语人才断层的显现,留俄学子有着良好的工作前景。

6、艺术文化熏陶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一个艺术大国,不论是音乐、艺术、芭蕾、绘画、电影、马戏、体育等都是这个国家引以为傲的特色,也是各地留学生争相去俄罗斯留学的最大原因,不仅仅是在学术上能大幅度提升自己的专业综合能力,感受这个战斗民族国家的文化艺术气息也是留学生们去俄罗斯的目的。

文章:“细数俄罗斯留学吸引学生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