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就读语言学校谨防误区

发布时间:2018-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随着日本留学利好消息的频传,日本已成为众多中国学生实现留学梦的上选之地,除了在文化上与中国文化有共通之处,日本的留学费用和门槛均相对较低,这也是吸引众多学生选择日本作为留学国家的重要原因。为了能顺利进入日本高校,很多学生都需要在日本就读语言学校。专家提醒,在规划留学进程、选择语言学校之前,大家应当对语言学校的实质和作用作一充分了解,切勿因一些认识上的误区而影响了留学计划。

申请日本高校:基础和语言是必备敲门砖

在日本,留学生能够申请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有四类:短期大学,相当于中国的大专;专门学校,与中国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相似;大学,学位为学士;大学院,相当于中国的研究生院。对于大学院的研究生,入学资格,日语达到入学要求的留学生即可直接申请。但日本的大学则是采用全国统一进行的日本留学考试和大学自主考试相结合的综合评分方式,来决定留学生是否被录取。除了部分私立大学会在国外直接进行招生以外,以上两项考试是留学生升入日本大学的必经途径。

就读语言学校:三类认识误区须避忌

近些年,尽管留日的学生人数逐年递增,但仍有很多人对日本语言学校的功能和作用不甚了了。留学专家认为,留学生在就读语言学校之前,应当摒弃以下三类认识误区,否则不仅会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还有可能打乱自身的留学规划。

误区一:语言学校=升学

有人认为,只要报读语言学校,就能成功进入日本的高校留学。其实不然,想要成功申请日本大学,语言能力和入学资格这两种认定缺一不可。而语言学校仅仅提供留学生学习语言的机会,并不能保证入学资格。对留学生来说,语言只是成功申请日本大学的必备客观条件之一。因此,学生在报读语言学校后,除了提高自身的语言能力,基础知识的巩固复习也不可忽视。如果语言能力太差,学生不仅达不到升学的目的,其因无法与人沟通而造成的生活方面的艰难和苦闷也可想而知。

误区二:报读语言学校前不需要学习日语

有些学生片面地认为,在进入日本的语言学校后,必定有充分的时间去学习语言,因此,在出国前就不需要再花费精力去学习日语了。其实,很多语言学校都对申请者设有最低的语言基准。另外,申请者如果提前学习日语,可及早确定自己是否适合留学日本,并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留学计划。另外,在初到异国时,万一遇到突发情况,留学生也可以借助基本的语言能力进行简单的日常沟通。所以,在正式进入日本语言学校学习前,在国内就报读半年到1年的语言课程学习是有必要的。因此,有意赴日留学的学生应在赴日前就抓紧时间,打好自己的语言基础,这样不仅能帮助自己更快融入到异国的生活中,更能提高日后申请日本大学的成功率。

误区三:累积150学时就能申请日本高校

目前,相关政策规定,留学生在报读语言学校前,需在本国经过了最低150-200学时(相当于日语水平测试4级水平)的学习,如果低于150学时,就不可能通过签证,更别提留学了。但这仅仅只是报读语言学校的最低资格,即使满足了150学时的日语学习,学生也只能保证留学生进入语言学校没有问题,但这离进入理想中的高校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文章:“日本留学就读语言学校谨防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