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本科3年与4年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作为北美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自己的教育传统与特色,比如在加拿大的本科阶段,有3年制与4年制两类,那么加拿大本科3年与4年有哪些区别呢?

在加拿大本科阶段的学制,的确有两种:3年制本科和4年制本科。

一.3年制本科

在加拿大院校(教育部认可的正规院校)入读3年,满足学分要求,顺利毕业的本科学生,一般会被授予学士学位(General Bachelor Degree)

二.4年制本科

在教育部认可的加拿大院校入学4年,完成学分以及课程要求,顺利毕业的学生,一般会被授予荣誉学士学位(Honors Bachelor Degree)

加拿大本科采用学分制,即修满40门课既可以获得本科学位(荣誉),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学习能力及经济能力选择短于3年或长于4年的本科学习。另外由于不同的专业,其重点、学时都有不同的要求,部分专业还可能需要就读5年,所以不存在3年制本科就很水的说法。

下面小编带大家看一下加拿大3年制本科与4年制本科的区别:

根据加拿大教育体制要求,3年制的本科是不可以直接申请研究生,但4年制的本科可以直接参加研究生考试。简而言之就是4年制本科可以直考研究生,但3年制不行。因此,去加拿大留学读本科,是选3年制还是4年制,要根据你自己的留学目的以及是否继续深造等多种因素最终确定。

由于加拿大本科采取的是学分制,所以并没有严格的3年制或4年制区别,主要修满学分即可。比如,每学期选几门学课、所选的课是否考试合格、是否上暑期班、上的是哪所大学、学的什么专业等等。如果每学期选6门以上的课,暑期也上课,那么像麦吉尔大学、UBC、多伦多大学这些名牌大学,一样可以3年毕业。反之,如果每学期只选3门课,暑期不上课,那么再平常的本科大学,也有可能4年毕不了业。

文章:“加拿大留学本科3年与4年的区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