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高中需要掌握的三步战略

发布时间:2018-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留学行业来讲,没有准确的淡旺季之分,因为学生申请时一轮接一轮,想必美国本科的申请需要提前1.5-2年的时间,美国高中留学申请的时间战线一般没有那么长,但是也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对此申请美国高中留学都需要准备哪些相关事项呢?小编提醒大家做好三步走战略,基本可以搞定了。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首先下定决心去留学,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有出国的想法不代表我们能够立马做出行动,比如有些家长来咨询美国高中申请流程,咨询结束后,家长说我们孩子还小,一个人出去放心不下,还是回去考虑考虑,等他长大些再出国吧。家长不想孩子太早离开自己的想法,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不过,纵观我们海外孩子学习生活的状态,年纪小的孩子反而能够更快地适应海外生活。当然,美国日常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风俗礼仪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以便孩子们有更强大的心理状态去更好地融入学习和生活。

其次,了解自身实力,做好长线的考试准备

美国本科的申请需要提交托福/SAT/ACT成绩等,美国高中的申请也需要诸如此类的标化成绩。国内初三至高三对应到美高9-12年级,通常顶级走读学校和顶级寄宿学校对申请者自身的资质要求非常高。如果是申请9年级,通常需要标化成绩托福95-100+SSAT2200+,加上背景提升的各种学术和非学术活动,其申请难度已经相当于美国本科,针对有意愿申请此类学校的学生,提早了解要求来准备是十分关键的。此外,常规申请的学校虽然要求不算很高(申请9年级,托福要求60-90不等),想到如今托福各种考试的考位紧张程度,也足以提醒我们给自己做一个长期规划了。

再者,结合自身需求,做好合适的选校准备

       选择美国高中院校的因素非常多,常见的有:学校地理位置,课程设置,社团活动,体育运动,AP课程,基础课程等。同时,需要加以匹配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合适的院校进行申请。不同于美国本科申请中有比较权威的排名网站可当作选校的一个标准,通常提到的美高排名,不管是寄宿学校还是走读学校,存在着排名有私人机构参与的情况。所以给家长和学生的建议是,一些美高排名可以参考,但是千万不能够轻信。申请美国高中的目的当然有一个,就是为了进入更好的大学,但正是因为美国教育尤其注重孩子自身兴趣爱好的综合发展,提倡的是扬长教育,才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送孩子出去提升自我。所以适合的学校,才会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

文章:“申请美国高中需要掌握的三步战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