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留学就读MBA专业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8-7-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加拿大读MBA的留学生,与读本科的留学生完全不同,可以享受到加拿大的国民学生待遇,也就是说,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MBA课程只需要和加拿大本地学生一样,交纳相同的学费即可。

  加拿大教育质量高、教学质量均衡,留学费用较低,是加拿大留学的优势所在。由于加拿大教学质量普遍较高,正规大学的MBA教育质量也很均衡,因此,在加拿大留学学习MBA,含金量还是很高的。MBA作为一种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在加拿大与本国学生的学费待遇是相同的。一般情况下,在加拿大读MBA,学费在 1.2万~3万加元左右,留学生在加拿大一年的生活费平均在1万加元左右,加上其他的一些杂费,一年的费用在3~4万加元左右。当然,留学费用的多少,还要看学生自己了,不过相比较美、英,加拿大MBA的费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性价比极高的了。

  办理加拿大留学读MBA要谨防陷入这些误区:

  1.本科未毕业就能申请

  本科一毕业就读MBA很多,或者是大三、大四在读的本科生就要求介绍怎么申请毕业后,随即接上加拿大9月份开学的MBA。但加拿大学术界普遍认为,本科刚毕业的学生还不具备读MBA的条件。

  MBA是一个实际操作性极强的硕士研究生专业,需要学生具备多年工作经验积累而来的对案例的大量直观认识。所以,没有工作经验的本科毕业生读MBA是没有这方面的条件的,而且越是顶尖大学的MBA录取就越看重工作经验。所以在加拿大,名校商学院MBA的在读人员平均年龄是28周岁。

  2.大家都读,我也应该读

  很多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要读MBA,只是因为似乎周围的人都在热炒它,于是认为这既很容易,也有道理,自己也有必要去读个MBA,在此,要提醒学生们应该有个明确的求学目的。因为好的商学院,如西蒙菲沙大学(加拿大第一个MBA),不仅要求有全日制的工作经验,而且需要学生写一篇或者一篇以上的小论文,论述你学习MBA的必要性、目的、你的加入能给MBA研究小组带来什么样的价值,以及MBA课程能给你毕业以后的人生带来什么样的提升与变化等等。写不深刻或者牵强附会、照搬范本就很有可能不被录取,所以,如果只是盲目地跟风或者一时心血来潮的话,是不适合申请MBA的。

  3.非顶尖大学的MBA不读

  与我们中国人的名校情结及对名校的追捧相比,选修MBA的加拿大当地学生择校的标准要理性得多,他们读MBA最看中的是实用性。

  4.跨专业读MBA

在众多MBA咨询学生中,时常有读英语专业、教育学专业,甚至读艺术专业的学生向笔者咨询去加拿大读MBA的可能性以及方法步骤,其实,这类学生都属跨专业读MBAMBA是商务管理硕士,是商学硕士,加拿大不管什么专业都不会接受跨专业读研的申请,改变初衷并且选择与本科专业截然不同的硕士专业读研的学生,一般申请的成功率都不高,商科尤甚。

  5.MBA就是为了好找工作

  申请人单纯只是为了找工作,而选择出国读MBA,这实非明智之举,我们统计过,除非学生打算毕业后回国学以致用者,通过读MBA进而在加拿大一步到位找到理想工作的人,并无多少成功先例。在加拿大,大多数人读MBA是为了在职工作的需要,比如升职、系统掌握管理方法、寻求营销策略和理论支持等等,读MBA旨在回到原有岗位更好地为雇主服务,保证自身职业可延续发展。

文章:“赴加拿大留学就读MBA专业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