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阶段留学需准备的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10-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SAT考试成绩单

SAT对美国当地的高中生来说意义也是重大,相当于我国高考,对于最广大本科国际生群体来说,这也是必通过的一门考试,只有参加完他们的“高考”,才能顺利踏进他们的本科院校进行就读,包括之后的奖学金申请资格也得有SAT考试成绩单评定。

SAT考试又分为两类,SAT1有数学、阅读及写作三块,每块800分;SAT2分得更多,有数、科、语、英、史及社科五大块。这其中每一块又不一定只有一门考试,比如数学就分有数一与数二,通常总共加起来得有20来门考试。

2.ACT考试成绩单

作为入学考试,是对所有申读本科的国际生专门开设的一门资格录取测试,全美多达三千所名校都将此成绩作为本科段录取标准。刚开始非常注重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吸收,锻炼他们的独立思考及思维能力,相对于其他考试,这个更像是学科类测试。

3.AP考试成绩单

这个更是针对全世界所有需要赴美国读本科的高材学子,大学理事会全面管理该考试系统。AP成绩对国际生而言有非常多的作用,它的含义是先修课程,其成绩不仅是当地各大高校录取国际生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大依据,而且在录取开课后还能帮助学生抵扣相应课程的学分。到目前为止已有两百多所高校接受AP成绩,少的时候需要学生提供3门,多的情况会要求提供10门。

以上三类考试是美国院校尤其是本科段录取国际生最常用的测验类型,三大考试各具规模与优势,部分院校看重SAT成绩,又有部分院校看重AP成绩,这每类考试实则都是在考验和判断众国际生的综合技术能力以及专业水平。

文章:“美国本科阶段留学需准备的成绩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