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热门专业推荐

发布时间:2018-10-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了迎合来自全球的国际生,加拿大大学开设了众多课程方向,其中不少在国际上都享有盛誉。那么今天小编就先跟大家聊一下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比较热门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做好留学准备。

硕士选择MBA、教育学、金融专业居多

硕士留学加拿大,学生可以选择的专业范围更广,最多人选择的专业是MBA、教育学和金融。加拿大的MBA含金量高,且性价比较英美澳等国高,毕业生起薪一般在72000-90000 加币之间,能力高的学生,薪资待遇还会更好。教育学一直都是文科生喜爱的专业,加拿大众多学校开设多个方向的教育学专业硕士,根据加拿大政府提供的毕业生就业数据,教育学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0.14%,除了在当地从事研究工作,回国后的就业方向也相当广泛。金融专业教授学生利用定量分析技能进一步学习商科知识,为日后工作中的商业分析、商业贸易和商业研究打下坚实基础,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其他硕士热门专业还有计算机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管理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会计等。

超过95% 学生在大三以前就开始规划硕士留学申请,约有87.24% 学生毕业于国内大学,12.76% 学生毕业于加拿大及其他海外大学。申请硕士时,学校对于学生本科就读于海外大学或中国大学的成绩要求差别不大,基本要求为GPA 达到2.5 以上;获得加拿大医博类前六大学录取的学生,GPA 达到3.2 以上;申请热门专业如金融、会计、计算机、工程等更需要GPA3.5 以上的优秀成绩。(注:以上GPA 均为4 分满分)。

语言成绩是加拿大硕士录取标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由于硕士课程对于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更高,包括学术写作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尽管学校公布的申请要求上语言成绩要求并不高,但最终能够获得录取的学生语言成绩都相当优秀,建议学生在大二、大三做好语言方面准备,争取获得高分。在海外大学(英语授课)完成本科学位的学生,可以不用提交语言考试成绩。

加拿大硕博教育毕业后可拿3年工作签证

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都十分重视硕士及博士教育,既把它作为培养本国高层次人才的主要途径,也把它作为吸引外国留学生人才的重要跳板。也正因为有政府的巨大财政投入支持,加拿大硕博教育一直以其“教育高质量”和“学位高含金量”闻名于世。

在硕博学生的培养目标及方式上,加拿大的大学都十分重视校内科学研究与企业实践的结合,使得硕士及博士阶段的教育及研究成果能够主动适应社会需要,帮助学生完成毕业后到就业的过渡。此外,对于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以拿到长达3 年的工作签证,安省和BC 省开放快速移民申请通道,硕士留学生(BC 省要求自然、应用或健康科学类别专业)毕业后即可直接申请移民,无需工作经验及雇佣证明。在其他省份,硕士毕业后满足6 个月或1 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之后,也可以比较顺利申请到移民。

文章:“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热门专业推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