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赴法国留学需要了解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作为一个经济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世界著名的时尚浪漫的过度,对此每年有很多人来这里留学。那么研究生赴法国留学都需要了解哪些事项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一、法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要达到本科及以上的学历,或者是国内三年正规大专别业并且有相关工作经验。

2.选择留学法语授课的专业课程需要经过至少500个小时的法语培训。

3.选择留学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需要雅思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4.尽量提前一年申请,并且提交学历文凭证书、在校成绩单和推荐信等材料,部分学校会对学生有面试要求。

二、申请流程

1.申请

申请人需要首先确定自己将要就读的学校,去学校官网下载申请表格并填写。

2.整理提交材料

申请表上会对学生的申请材料提出要求,因此学生需要按照要求整理相关材料,并且在截止日期前尽快寄出。

3.录取

等待学校的录取通知,并且为申请签证做准备。

三、注意事项

1.申请人想要在12月份开学的,需要在至少10月底前将材料寄出。

2.在拿到申请表后可以先复印几份,避免因为填错导致申请表无法使用。

四、优势

1.福利好

法国每年用于教育的财政拨款数额庞大,留学生可以享受和当地学生一样的住房、医疗、保险等多种补贴。

2.教学质量高

法国的教学质量得到众多国家的认可,其中基础科学、电信工程、生活技术和艺术类的学科更是有很强的实力和很高声誉。

3.就业前景好

在法国留学硕士课程后,可以有半年的时间来找工作。并且随着中法贸易的合作程度加深,无论在国内还是法国,法国留学生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文章:“研究生赴法国留学需要了解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