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硕士申请需提前做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8-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较于国内以学术为培养方向的硕士教育,美国硕士教学方向和体系更为多元化,注重实践和科学研究相结合,同时课程设置灵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课程和研究方向。那么想要申请美国硕士留学,大学四年都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大一

大学生应该从大一就开始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专业方向、经济能力等,初步描绘出四年后的留学蓝图。同时,也要学好每门课程,因为大多数的大学对学生的本科成绩要求是很高的,这个时候,即使成绩不理想,也可以重修,但是要特别注意不要挂科。

大二

多参加些社会活动,美国也很重视申请人在大学四年里的综合素质。因此,尽量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实践经验,比如平时的社团活动、老师的评价推荐等,都是升入海外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

如果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一致,就需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课,如果有转专业的打算,可以多选修一些与所选专业有关的课程,这也算作是硕士阶段规划的内容。

大三

准备材料+考托福/雅思+GRE/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和大三的寒暑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试培训班,如果语言基础差的同学,可以大二就开始准备语言考试。尽量在大三暑期完成留学标化考试,拿到满意分数。同时大三期间在保证学业的同时,适当参加实习实践,提升项目等,增加软实力。

大四

最后一个环节,留学申请+签证,大四一开学,就可以正式启动留学申请了。仔细地修正完善留学蓝图上的“冲刺院校、主申院校、保底院校”,记录申请截止时间,找教授写推荐信,写文书。在大四下学期拿到offer,就开始准备签证了。

文章:“美国留学硕士申请需提前做的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