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面谈有哪些需重视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9-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不断调整,签证办理难度也不断增加,学生对于面谈也很是头疼。对此为了帮助大家,小编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美国留学面谈需重视的事情有哪些。

一、前期准备

申请美国签证是否通过的就看面谈当天签证官的决定,所以第一眼尽量给签证官留下好印象,那么穿着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不过,虽然说穿着重要,也不是要申请人穿的如何漂亮、高档、奢华,而是穿的要得体,要与申请人的身份、出行目的相符即可。比如,如果申请人去美国的目的是参加会议、办公等商务目的,那么穿着则应该正式点;如果申请人的出行目的是旅游,那么可以选择休闲一点的衣服。女性签证申请人要注意,着装要得体,最好化淡妆,千万不要披头散发、浓妆艳抹、标新立异,追求时尚,总之,穿着要和自己的身份相符合。

除了面谈必须携带的几种材料之外,还应该准备一些支持性材料,用来证明申请人的社会经济联系、工作、财力等方面。具体的支持性材料也和申请人得出行目的不同而又些许区别。准备材料时有一点特别重要:不能准备虚假材料!准备的材料一定要真实,不要撒谎,要知道一次拒签不等于以后都会被拒签,但是如果你的拒签原因是申请资料造假,那么这个影响将是巨大的,甚至是被永久拒签。

二、面谈流程

在使领馆门口排队进入使领馆后,会有人检查你的资料,并在你的护照背面贴上条形码,进入使领馆需要接受安检,随后进行递交材料和录指纹,最后进行面谈。值得一提的是,全程都是排队进行。

抵达之后,先到使领馆附近的寄存处,将随身物品寄存,使领馆不保管禁止携带的物品,建议提前抵达并在使领馆附近存包处寄存(华洲地址就在美使领馆附近,方便客户随时存包)。带着相关材料排队进入使领馆,按照指示在预约的时间点队伍中排队,使领馆工作人员会查看相关资料,正常会查看DS160确认页和预约确认页。进入使领馆后,工作人员在护照背面贴上条码,之后会扫描这个条码并核实你的护照。核实护照后,需要排队等待接受安检,安检前需要脱下外套,并在安检时跟所带的资料一起放入安检设备中。

安检完后,请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到递交材料窗口递交护照,工作人员核对并录入信息后,会归还护照。录入好信息后,请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排队等待录入指纹。录指纹前,需要先将护照带有条形码的背面朝内,放置在玻璃窗口指定区域,工作人员会扫描您护照背面的条码,之后开始录指纹。录指纹的顺序为:左手四个手指、右手四个手指以及双手大拇指。之后,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排队等待面谈,在前一个申请人面谈结束后,签证官会示意学生上前,需要递交护照给签证官,随后开始面谈。

三、面谈注意

申请美国签证是否能成功拿到美签就看面谈时签证官的决定了,申请人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签证官对申请人的印象,所以面谈时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

签证官的中文发音不一定特别标准,所以签证官问您问题时,如果没有听清楚、或没听明白,可以礼貌地要求签证官重复一遍问题,请在听清问题后再做回答。在面谈时,请自信自然、清晰地回答签证官的问题;如果您没听清楚签证官的问题,可以礼貌地要求签证官再说一次,请在听清楚问题后再做回答。在多人一起面谈时,可由一人主要回答问题,其他人在被签证官要求回答问题时再回答,不要随意抢答。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面谈有哪些需重视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