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两年制本科或将9月推行

发布时间:2019-5-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据发布的《英国留学报告》来看,学制短、教育质量有保证、文化积淀深厚、社会安全性高成为英国留学最大的特点和魅力,此外,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也从十年前的接近17到如今的8.7,这也使得英国留学成为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非常优秀的选择。

英国一直以来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以英国的高等教育为例,每年有超过50万国际学生在英国的高等教育院校就读。根据2017英国相关调研,在英国超过90%的国际学生对他们在英国的学习体验感到满意。从生源国角度来看,目前英国最主要的三个生源国家是中国、印度和美国。

1商科与教育类专业为硕士主修专业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20152018中国学生注册就读英国授课型硕士的人数一直持续增长,分别是47,690人、49,295人和57,040人,约占当年留英总学生人数的52%51%53%

2017-2018 年度,英国全日制硕士里最受欢迎的专业为商业&管理研究类( 也称为商科) 专业,就读人数达到58,420人,占比达到英国就读人数的23.63%,其次为教育(12.25%)与社会学研究(10.10%)

据英国内政部、Study London官网数据显示,英国硕士留学费用总体约为20-49万人民币/年。一般来说,院校排名越靠前,学费越贵,MBA、部分商科专业、医科专业学费较高。其中文科为90,00-26,000英镑/年,商科为12,000-35,000英镑/年,理工科为11,500-35,250英镑/年,医科为11,400-29,000英镑/年,MBA1,3500-40,000英镑/年,生活费伦敦地区为1,265英镑/月,非伦敦地区为1,015英镑/月。

2两年制本科快速学位或将于9月推行

20192月,英国议会批准立法,英国大学或将于20199月推行两年制本科学位这就意味着英国本硕连读,仅需三年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与三年制学位相比,两年制本科快速学位课程更短、更密集,将三年每年30周的课程压缩为两年每年45周的教学时间,让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高效完成学习,节省一年的时间成本。

3预科助力名校入读、专升硕与跨专业申请

英国预科按学历层次分为本科预科课程与硕士预科课程,按项目形式分为大学自己开设、大学与专业教育集团合作开设、以及由英国政府出资建立的公立预科。英国硕士预科适合于需要提高语言能力再进入主课的本科学生,本科院校较普通但想要入读名校硕士课程的学生,跨专业申请、及直升硕士课程的专科学生。根据专业、以及地理位置的不同,英国本科预科留学总费用大约为18-28万人民币/年,硕士预科留学总费用大约为15.6-28.7万人民币/年。

4中国家庭愈加青睐英国中学精英教育

根据英国ISC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英国中学生总数为511,928人,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人数为4,753 人,仅占英国中学生总人数的0.928%2018年英国中学生总人数为529,164人,人数仅比2014年提升3.37%,但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人数上升到了9,008人,跟2014年相比涨幅高达89.52%,增加了将近一倍,在总人数中占比也从2014年不到1%上升到1.7%。中国内地的中学生数量近几年大幅度攀升,与中国经济发展,高净值人群增加以及越来越多中国家庭青睐英国中学高质量的精英教育息息相关.

5雇主认为海归语言和沟通能力明显强于国内高校毕业生

近几年大部分留学英国的学生选择回国就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2018年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数据显示,44%的受访的中国企业表示,毕业生与企业职场新人的期望有较大差距;64%受访企业注重符合职位的资质60%注重求职者的软实力、态度和性格51%注重硬实力48%关心是否有工作经验。受访中国企业对应聘者的软实力要求中排在前三位的是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与陈述技能与人际交往能力,对应聘者的硬实力要求前三位分别是计算机能力、图表设计能力与高级IT技能。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2018 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数据显示,雇主认为海归学生语言和沟通能力明显强于国内高校毕业生,具备海外留学经历的员工在工作中展现出更强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不少雇主表示,海归学生更加擅长提出充满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想法,海归学生在特定技能如高级IT、数字营销、高级数理或统计以及编程技能方面更为优秀。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两年制本科或将9月推行”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