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A-level课程全球认可度高

发布时间:2019-6-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英文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高中生毕业后,进入正规大学学习的主流课程和主要途径,即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Level被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普遍认可,也被国际教育界誉为世界高考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不论学生来自哪里,在英国就读高中,成功获得A-Level证书后,学生可以申请直读的世界众多国家的大学本科。

A-level课程的设置也是吸引国内学生就读课程设置灵活,且学生学习关注度更多在于自身兴趣培养、发展。与国内单纯地将科目分为文理科,并要求学生必须二选一不同。英国高中A-Level课程,没有必修课,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并且有把握获得好成绩的课程。这不仅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由此充分发挥学生自身的优势,在学习过程中认识自身情况,为将来就读英国大学本科的专业选择也奠定基础。

A-Level课程由70多门课组成,学生只要选修其中的3-4门课即可课程内容包括:会计、艺术、室内装修设计、古代史、汉语、电脑 、计算机科学、戏剧、电子学、 经济学 、英语文学、生物学、化学、经济学、英语文学、政府与政治、历史学、商业研究、数学、现代语言学、哲学、物理学、心理学等。

英国很多高中还会提供很多的课外活动:游泳、爬山、野营、体育赛事、音乐、艺术设计等选修课程,促进学生各个方面兴趣能力的提升。

相对国内高中三年,A-Level学习,学制两年。第一年称为AS课程,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课程,学生可选择AS课程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参加A-level考试,每年两次,学生可以选择成绩较好的一次作为保留记录,第一年还有一次补考的机会,所以到A2课程结束时,一共有多次考试机会。因此去英国就读高中,学生不会因一次考试失利而错失好的教育平台,跟国内高考,一考定终身还是比较合理化。

A-level课程选择的灵活性,也使得中国留学生选择A-level的数学、物理、化学科目的优势明显。中国学生的数学、物理、化学水平,是明显高英、美国家同年级的学生。这对于语言能力还不过硬的学生,一方面能避开对语言要求较高的弱项科目,另一方面也利于发挥自己在这几门基础学科的优势。

申请英国高中课程A-level,除了考核学生的高中成绩,还必须要求学生年满16周岁年龄的限制,也是排除很多家长过早将学生送英国就读高中。学生在国外由于年龄过小,不适应从而产生一 定的心理压力,所以家长在给学生申请就读英国高中的时候,也要注意是否满足年龄要求。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除了一直提到的A-level本身认可度高、含金量高,还能减少留学时间、留学资金。针对国内高中生想申请英国大学本科,需多读一年的大学预科。但如果以A-Level成绩申请则可以免去一年的预科时间拥有A-Level证书的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时无需再读大学预科课程,A-level成绩优秀的学生,还能获得奖学金。所以说,一方面节省了一年预科的费用,也能以奖学金减免一部分的学费,整体来说节省留学资金。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高中A-level课程全球认可度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