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双录取有什么优势

发布时间:2019-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所谓的双录取是针对那些没有英语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没有达到最低分数线的学生,而我们在申请美国大学本科都是需要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而申请研究生除了托福或雅思外,还需要GRE或者GMAT。现在很多美国大学放宽了这个申请要求,这就是所谓的“双录取”,英语成绩没有达到美国大学录取标准的学生,如果其它各方面符合录取要求,可以申请并被录取,但在学生正式进入课程学习前,必须通过学校指定的语言关。因此,双录取的学生将首先在美国完成通过语言学习。

  双录取最大的好处

  1、进入英语环境,口语、听力进步会更快2、学校语言课针对每一个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都会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让学生的语言学习更适合自己、也适合美国大学的学习3、在学习语言的过程中,身处未来的大学和城市,学生能有个缓冲期,更加适应美国大学独特的学习系统。语言学习期间也需要认真学习,加上这些优点,语言能力会获得更快的提高,从而在就业的时候比其他中国学生更有语言优势。

  双录取申请流程

  双录取一般会针对无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学校语言学习中心的录取通知书,另一份是该学校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学习中心学习英语。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语言过关,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不需要另外申请。这种双录取政策,既保证了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都能获得学习的机会,同时又保证了学校的正常教学不会因为学生听不懂课程而被延误。

  另外,大部分美国大学都有一个语言学习中心,称为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语言学校或者语言学习中心这种语言中心隶属所在的大学,但是独立招生。语言学校的课程分成6个等级:入门级、初级、中级、高级、次顶级和顶级,每个等级学习时间大约两个月,学费从1千多到3千不等。每一级课程完成后,必须参加考试,考试通过才能进入到下一级。如果是双录取学生,必须通过顶级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如果通过,本科生不需要考TOEFL就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正规学习,而研究生则必须参加GRE考试(有些学校也没有这个要求)

  双录取签证情况

  从签证的角度来看,仅仅申请美国的语言学校,被拒签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申请语言学校对学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这样签证官很难确定学生去美国留学的真实目的。而获得美国大学双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签证中的确会获得一定的帮助,因为双录取通知书可以证明学生在除了语言成绩外的其他条件都是达到了美国大学的要求的。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研究生双录取有什么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