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申请加拿大留学必知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9-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合理的院校定位

加拿大大学排名根据研究经费、课程的多样化、研究生以及专业课的深度和广度,将加拿大的大学分为以下三类:医博类大学所有大学都广泛开设博士学习课程和研究项目并设有医学院;综合类大学进行多种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学术研究,有职业学位课程,并颁授专业学位至研究院程度的大学;基础类大学重点在本科教育,进行相对较少的研究生项目的大学。并不是说综合类和基础类大学就没有研究生和博士项目,只不过他们是以研究生和本科教育为主。

很多加拿大名校看重的不仅仅是学业分数和语言分数,还有学习潜力和综合能力如果学生对申请的学校录取要求不甚了解,其他方面能力没有体现出来,即使考试成绩非常优异,最后也很难被录取。很多留学生,对自身和所申请的院校都缺乏了解,缺乏合理的定位,最终导致申请失败。

二.语言成绩

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承认用来评估国际留学生英语能力的TOEFL或学术性IELTS优秀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几乎是申请加拿大大学的一个先决条件。对于大部分大学来说,如果没有满足学校要求的英语成绩,想要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通常,加拿大大学对学生要求至少有iBT80-100(书面TOEFL考试)的总分和写作至少20分的成绩;IELTS成绩则必须平均在6.5-7.0分,单项不低于6.0分。对于语言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或是暂无语言成绩的申请者,部分学校可参加学校的内部语言测试,如通过,就可免托福或雅思成绩。

三.研究课题

申请者在申请专业时,应该有较明确的研究课题方向主要应该考虑自己的、兴趣、专业以及研究能力,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所申请的加拿大大学的专业和未来导师专业研究方向。如果本身的研究兴趣、专业与未来的导师相关性过低,就极有可能不被录取,即使被考虑录取,也很有可能是一年制授课式硕士项目(不能涉及任何个性化研究,常常没有任何形式的奖学金或助学金)。

四.申请文书准备

申请文书的准备主要包括:个人简历、封推荐信、个人陈述,其中推荐信和个人陈述最为重要从这些文件中可判断出申请人除了成绩好之外,是否还具有其他方面的优势,综合素质与学习潜力而一封好的推荐信,能够帮助申请者很好地展现个人优势。应避免推荐信针对性不强,逻辑结构不清晰,或没有表现出申请人对申请专业的熟悉程度及优势的情况。申请人选择推荐信写作人选时,应避免选择与所申请专业不相关或专业背景不够强的老师作为推荐人。这些申请文书均需要用流利且专业的英语表达和写作出来,所以良好的英语基础也是申请成功的关键之一。

五.项目、实习和工作经验

针对专业硕士申请者,加拿大的大学对项目、实习或工作经验也比较看重加拿大大学不仅需要学术能力优秀的学生,也非常需要实践能力强的学生如果申请者有相关的经历,申请时则很有优势。很多申请人大学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在所申请的硕士专业领域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或出色的研究成果,最后也会被录取。所以,申请者如果大学本科的平均成绩不够理想,但有几年相关工作经验,也可尝试申请。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成功申请加拿大留学必知的秘诀”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