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哪些方面可弥补GPA不足

发布时间:2019-8-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来讲,3.0是美国绝大多数研究生所要求的起点线,因此一定从大一开始就保持好自己的GPA,如果到了大三,绩点低于3.0基本算是个硬伤了,而且到大三,成绩的提升难度也非常大,逆转也就比较困难了。对此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方面来弥补自己GPA的不足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第一,标化考试成绩一定要继续刷分,尽量高一些

如果能把TOEFL考到105以上,GRE考到325以上,一定会对申请有很大的帮助如果再可能的话,也可以参加GRE sub考试,也是GRE的专项能力测试,这个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人学习能力和专业背景的强弱。不过备考任务艰巨,难度也不低,需要量力而行。

第二,一封给力的推荐信很重要

GPA低了会导致你的学习能力受到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的质疑那么如果可以通过学院领导出一封证明信,来说明你因为参与学校活动或学生会其它工作等精力分散而导致某几门成绩偏低,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当然,如果你能找到国际化的推荐人且对你比较了解的,一起参与科研项目或者相关会议的,能在学习能力这个角度给你推荐,效果一定会更好。

第三,提升你在其他领域的能力和水平展示

比如参加相关的竞赛,参加科研项目,参加暑期学校拿到好的成绩等,都能够在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等等方面来展现你的综合能力,为申请加分。美国大学录取的规则是相对灵活的,他们希望看到学生在多个方面的优势和能力,而不会仅仅看一项成绩指标。但是到底你自己适合去做什么,这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及申请项目来分析。一般来讲,如果是理工科的学生,可以侧重考虑申请个美国院校的实验室项目或者跟着导师做个科研项目,现在国内资源也非常多,和创每年都有一些理工科的学生通过参与科研项目来拿到外籍教授的推荐信,对申请很有效。如果是文商科的学生,可以考虑申请个美国的Summer School,如果能在学习期间取得较好的成绩,也可以向美国的录取前委员会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如果可以的话,也能拿到一封外籍教授的推荐信,从而一定程度上扭转在申请中低GPA的不利局面。

第四,在申请中重视套磁环节,主动争取面试的机会

由于绩点比较低,有可能在第一轮审核中被刷掉,对此学生可以联系师兄师姐也可以主动跟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可以通过视频的形式或者面对面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争取机会来巧妙的解释自己GPA低的原因。虽然这个过程可能很辛苦,但可以让你提前知道学校的态度,对于调整选校名单有一定的价值。

第五,转专业申请其它学科

一般来讲,美国大学的各个学院都希望录取的学生在种族、学科、经历等等多个维度更加多元化。例如一名学习数学专业的学生,如果转专业申请经济,虽然GPA低一些,但毋庸置疑,学生的数学背景相比其它申请者是一定是个优势。当然,这里一定要注意不能为了上名校而影响自己的整体职业规划这个逻辑更多的适合那些文商科或者理工科背景希望转到文商科领域的学生。

第六,延迟一到两年入学,用自己的全职工作经历来弥补自己的GPA不足

美国大学对于参加工作的申请者,会相对把GPA的分量看的轻一些,而同时兼顾着看看申请者在工作中的表现。如果申请者能在工作中将自己的其他方面的优势和能力展现出来,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扭转GPA低的不利局面。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哪些方面可弥补GPA不足”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