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硕士申请过程中须知问题

发布时间:2019-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2020年英国研究生硕士申请季已经开始,英国硕士申请人数每年也都在不断增长,这同时也表明着英国硕士学历的含金量。但是面对日益增长的申请者,名校申请压力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在申请过程中有些问题是需要提前知道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190%的申请都不会由授课导师审核

在英国大学中,教学(Academic)和招生(Admission)是分开的两个部分招生部门单独只管理招生。学生能不能被录取,绝大部分情况下和今后的授课老师没有直接关系这样保证了招生效率最大化、系统化。

2流水线审核申请材料

首先,每所大学每年会更新确定一个具体标准这个标准可能每年都会根据收到申请的不同情况调整。比如有的学校只收985211的学生,有的学校根据网大排名的前100、前300,还有的则是更根据中国教育部的一二三本排名。

第二步,详细审核。招生官往往是先看专业课程设置,本科阶段的专业名称叫什么其实不重要,内部的课程结构才最重要,招生官都会参考本科成绩单。所以,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交一份妥善翻译的成绩单。最好使用学校官方的翻译文件,小心无良翻译公司。

最后,刷成绩。这个时候招生官们变得灵活起来,因为他们也知道不同国家、不同学校和不同专业给的分数标准不一样,所以会根据往年的相关申请经验给出判断。

只有在经过了这三轮筛选之后,剩下的申请才会被挑出来,递给授课老师。如果有面试,面试也会是由授课的学术部门进行。所以,面试是展现学术水平的最佳和唯一机会。

3、申请车轮战

英国大学硕士申请一般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夏秋到圣诞节,第二轮圣诞节假期后的1月到复活节,第三轮是复活节之后一直到来年开学。对顶尖院校和专业来说,其实轮就已经差不多能收到足够的申请,所以甚至可能不开第三轮的通道。因此不管申请什么学校,一定要趁早准备

4、捡漏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这个可能性很小,这是因为学校本来就会发出比预计入读人数多得多的conditional offer。一些院校通常还为达到要求但是没能竞争得过别人的学生准备了一张waiting list。想要捡漏的话,先要等拿到offer的那些人全部不接受offer或者没达到要求,然后再等waiting list上的人也突然改变主意,所以这个几率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硕士申请过程中须知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