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社区大学文凭是否受认可

发布时间:2019-9-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同学因为成绩或者经济等原因,会先就读两年美国社区大学,然后升入相应院校继续攻读学位,但是很多美国留学生都比较关心社区大学是否受中国认可,对此答案是肯定的,是受中国认可的。社区大学毕业后拿到的是“副学士”学位,如果想要拿到学士文凭,需要到四年制大学读后两年的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社区大学的本质与中国的大学文凭大不相同社区大学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GPA(各学科成绩平均绩点),为自己找到定位合适的美国正规综合性大学完成大三、大四的高级教育课程。许多社区学院与本州的综合性大学签署了转学协定,只要在社区学院里修满所需的学分,就可以申请转到大学,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学起,毕业后拿到学士学位。通常GPA不低于2.0(相当于60),申请的院校层级与自身成绩相符,进入美国正规的综合性大学学习的成功率在95%以上(成绩异常拔尖者也可申请常青藤高校)。与此对比,国内专升本的录取率就非常之低了。

在美国,公立的社区学院是被美国各州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社区学院颁发的最高级学位是学士学位。美国社区大学相当于我国的专科院校,相对于大学或学校,要求更低一些。主要是针对高中毕业后,未能考入大学或学院的学生提供的一个高等教育机会,也是他们进一步接受大学或学院教育的一个跳板。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社区大学文凭是否受认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