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公立和私立大学之间区别

发布时间:2019-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想必大家都知道,美国留学有公立和私立之别,那么两只之间有何区别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立大学(PublicUniversities)

美国每个州都有本州的公立大学,少则几十所多则上百所美国最大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许多大学具有数万名在校生。由于公立大学的资金部分来自州内居民的纳税金,所以州内考生一旦被录取将享受低学费待遇,而来自其他州的美国学生和留学生将不享受这种优惠。公立大学的在校生里州内生比率往往超过80%在绝大部分公立大学里,本科生人数往往多于研究生人数。

私立大学(PrivateUniversities)

同美国的公立大学一样,美国每个州都有许多私立大学。尽管美国最大的大学都是州立大学,但是最好的大学里私立大学的数量远远多于公立大学,这也是美国大学的一大特色。新闻与世界报道推出的最著名的美国本科教育排行榜里,位于前20名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不同于公立大学,往往规模不是很大由于私立大学资金不依赖于所在的州,所以学费一视同仁,录取也不受州内外的影响。与公立大学不同,有名的私立大学的研究生有时多于本科生。

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各有其特点,不好一概而论地说哪个好哪个不好。不过作为一般论,总结几点供大家参看:

1公立大学的学费较私立大学低;

2公立大学资源不及私立大学充足;

3公立大学的学生较私立大学的学生平民化;

4公立大学给毕业生提供的帮助少于私立大学;

5公立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同母校和同学会的关系远于私立大学;

6由于州内优先录取政策的存在,公立大学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公立和私立大学之间区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