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申请需突出的关键点

发布时间:2019-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标准化考试

包括:TOEFLIELTSSATACT要提前做规划,依时间进步,分头准备,无论是对于考试的成绩提高,还是对于考试信心的增强,都会有益处。

二、平时成绩要优秀

大多数美国大学录取委员会着重考查学生GPA点数(也就是学生在高中的学习成绩、分数的高低);还有就是Ranking,学生年级排名如何。GPA的高低,直接代表着申请者高中三年学习能力,GPA最好要达到3.0以上,名校相对于这个成绩的要求,就会更高。

三、文书突出个性

申请美国留学除了硬件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外,还需要在软件条件上,验证申请者,那就是留学文书,文书写作主要包括:

1Essay写作,这个很多学生和家长比较熟悉了,主要突出个人重要经历、成就以及对你本人的影响,小说、历史中的人物对你的影响,周遭事件对你的影响等;

2、为什么要申请这所学校,申请者应多花时间去了解该校,例如学校喜欢培养什么样类型的人?自己属于哪种类型了解过程中做到知己知彼,并非一味地投其所好。

四、推荐信要有分量

大部分学校都需要三封,尽量从不同角度来评说申请者。通常情况下,任课教师是必需的,无论是语数外、政史地还是物化生,都没有任何问题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务长、校长也都可以作为推荐人。只要与专业息息相关,真正了解自己,能写出东西来,就可以做为推荐人,当然,如果有名气或专业领域的专业人士,那更理想了。如果没有,好好提升和准备推荐信,也不说明就弱了。

个人能力占据主导美国大学比较欣赏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比如申请人在琴棋书画方面有特长,获得过相应奖项,这些都会为你的美国文理学院申请加分。如果你能相对的个人特质和特色,都是美国大学所乐于看见的。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申请需突出的关键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