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GPA低的弥补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美国学校都非常看重推荐信,推荐者的权威及推荐信的分量在他们做出是否录取决定中占据很大比重。同时美国人也非常看重工作经历,没有工作经历可以突出自己的实习经历,因此在申请美国研究生时可以突出申请人的学术研究和实习经历作为重点突出。那么申请美国留学就读研究生,GPA低该如何进行弥补呢?

  参加GRE专项考试

  申请本科的学生可以参加 SAT的专项考试这些专项考试每年只有固定专业的同学会参加。很多同学并不熟悉,其实GRE考试形式分为两种:普通能力测试(general test)和专项能力测试(subject test)。如果你的GPA不出众,给你减分了,你可以仔细考虑参加一个这样的考试,说明你的专业能力和水平。GRE专项考试分为数学、生物、物理、化学、历史、音乐、法语、西班牙语、计算机、经济学、工程学、教育学、地质学、美国文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各个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美国大学会根据学科不同对考生提出相应的要求。虽然备考专项考试任务非常艰巨,但比起申请材料的写作以及选校、选专业、选导师而言,考试是出国中最简单的一步。目前,不是每个人都会考GRE专项考试,但如果别人没有考你考了,并且成绩较高,在申请时肯定会更有优势。

  参加夏季课程

  如果经济条件和时间条件允许,你可以在暑假选择参加学校的夏季课程这不仅仅能提交你的国际背景,对于专业背景的提高也非常有效,很多美国当地的学生,都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弥补自己的低 GPA成绩。

  提升推荐信质量

  找一个权威的推荐者来帮助你做推荐信一方面有专业的权威,能够强调学校和专业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对于该同学GPA的低分值也可以作出一些合理的解释。能够证明如此低的GPA是由于国内学校对分数要求严苛或者别的什么原因。美国的学校向来非常看重推荐信,推荐者的权威及推荐信的分量在他们做出是否录取决定中占据相当大比重。

  放大学术研究或实习经历的优势

  放大学术研究和实习经历作为重点突出平时所参加的一些学术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闪光点作为申请的有利条件,例如参加了某领域的项目研究或者论文发表,要让审核委员看到你是具有学术潜力、适合做研究的。而美国人也非常看重工作经历,没有工作经历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实习经历,这些都能表明你在积极参与实践,实践经验也是能打动美国院校的重要亮点之一。

  提前和教授套磁

  两个竞争实力差不多的学生摆在教授面前,一个是已经和教授联系了几个月的学生,多次表达想进入该校研读;另一个是只见过申请材料,但却几乎不了解的学生。这种情况下,教授肯定会选择前者。如果你没有很过人的竞争实力,至少要表现出你的热情和诚恳。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申请美国研究生GPA低的弥补方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