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之前需判断的几个要点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教育资源丰富,其留学费用要比同等发达国家优惠不少,再加上加拿大安定的社会环境及丰富的福利,成为留学移民率最高的国家。但是有的学生在选择是否去加拿大留学的时候,有点拿不定主意,这时候学生可以判断以下几个要点,再考虑是否留学加拿大。

1.家庭经济条件

工薪家庭,可以高二申请大学,高中毕业直接去加拿大就读,节省时间也节省费用。如果成绩稍差建议先申请可以转学分的学院,先在学院学习两年再转去大学,学院的学费会大学便宜很多。

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留学就要趁早准备,可以学习国外大学预科课程、A-Level、念国际高中、提早准备雅思托福,或是有能力直接去加拿大读高中,这样毕业后能进加拿大top10大学的机会就大了很多。

2.学习成绩

留学大家当然都想进好学校,加拿大普通大学要求高中成绩80%以上,好大学基本85%以上还不能保证一定被录取,很多学校还要求提交会考和高考成绩,尤其是排名前几的学校基本都要高考成绩要是活动能力强,有更多的个人兴趣也是能起到辅助作用的。如果就读加拿大高中,大学申请难度也会降低,获得奖学金机会变大。

3.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

医博类顾名思义这类大学有着广泛的博士项目和医学院综合类大学研究项目也不少,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设置也相当广泛基础类大学重点是本科教育,研究生项目比较少。国际大学排名都比较注重大学的科研能力,但并不代表基础类大学的教学质量就不行,学校选择要看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兴趣追求。

4.专业选择

这里给出的建议是选择大学的时候专业排名比综合排名更重要,只有好就业的专业没有好就业的大学,挑专业胜过挑学校,当然要是能读名校就更好了。加拿大老牌热门专业商科和计算机、后起之秀-旅游和酒店管理、就业前景极好-会计和精算、利于移民-工程,另外心理学、教育学、社会科学等也是去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经常选的专业。

5.学生自身特点

想体验不同文化和教育环境的、平时成绩一般但还想读名校的、高考发挥失常与志愿失之交臂的、对高考填报学校或专业感到后悔的同学,都很适合出国去加拿大留学。个性外向适应能力强的同学,到了新环境也融入得快,能尽快交到新朋友,所以留学生活方面应该也不会有太多问题。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之前需判断的几个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