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科申请制度将进行制度变革

发布时间:2020-3-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启动了一项评估,计划对英国大学录取制度进行彻底改革,建立一种对所有学生有益的录取制度,即所有大学将等待A-level成绩正式放榜后,再向学生发送offer。在了解这次制度改革前,不妨先了解一下之前英国大学的录取制度是如何的:

  英国目前本科招生方式

  老师对学生A-level考试成绩进行预测,学校根据预测成绩决定是否给学生有条件录取,得到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只有达到学校对其A-level考试的分数要求,才能被最终正式录取。

  一般学生在冬季得到大学的预录取,A-level考试是在次年春季,学校的正式录取结果在夏季公布。批评人士认为,教师的预测成绩非常不可靠,有条件录取让学生和大学在几个月内一直受困扰。这样的做法,直接导致了75%的学生没有达到学校预测的成绩,很多学生是凭借无条件录取进入的英国大学。

  这一根本性改革得到了越来越多英国校长的支持他们十分支持这项计划,即阻止学生们依赖于他们老师经常不准确的预测或根本不需要A-level考试的无条件录取。

  什么是无条件录取

  英国大学的申请分为有条件和无条件两种有条件录取要求学生达到特定的成绩要求才能入学,无条件录取则对学生没有成绩要求。

  根据目前情况,学生办公室提出了三种改革方案:

  1.学生还是可以像现在一样,提前申请但要等到学生们拿到自己的A-level成绩之后,大学才会发送申请。

  2.学生可以感兴趣的大学做标记,但是拿到A-level成绩之前,不作出最后的申请选择,当然大学也不会发送申请。

  3.保持目前的申请时间表大致不变,但要多考虑贫困学生所面临的不利条件,重新考虑个人陈述的使用问题,并对申请成绩要求加大透明度。

  随着招生流程进行全面改革,个人陈述可能会被取消,也就意味着申请者将不再需要提交书面报告,去解释他们为什么具备想要学习的课程所必需的技能和经验。目前看来,英国大学改革招生制度已不可避免,且很可能朝着取消提前录取、终结无条件录取、考虑一考定终身的方向进行改革和调整。

此次改革如果能成功进行,那么将对中国学生产生以下影响:

  1.更加公平合理

  现有的招生制度是存在问题的,取消预测成绩后相当于取消了无条件offer,将转向更加公平的录取制度,即学生在收到成绩后再申请大学。

  2.提高英国大学学位含金量

  审查结果显示,75%的学生没有达到学校预测的成绩很多学生是凭借无条件录取进入英国大学的,此举有利于提高英国学位含金量水平。

  3.让英国大学录取更加透明

  这项评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最终能够进入这样一个体系:大学录取是基于实际成绩,而不是对潜力的不可靠估计。

  4.让英国大学申请更加弹性

  拿到A-level成绩后再申请大学,那就拥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择校以及准备自己的文书等,而且拿到成绩后申请可以选择的学校会更加有针对性,选择合适的学校就读对本科的学习生活也大有好处。

文章:“英国本科申请制度将进行制度变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