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择校常见三大误区解读

发布时间:2020-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过度相信排名

  首先,大家要了解,法国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是不参与一些国际排名的,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排名又是一个简单明了、能够让人仿佛可以快速辨识好坏的方法,所以很多家长盲目追求“所谓名次靠前的名校”,导致网上出现一些毫无根据、甚至空穴来风的排名,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对大家反而是一种误导。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排名固然可以作为择校的参考依据,但要核实排名出处、排名依据和参考项目。另外,法国的很多排名是针对某一单项的,因此排名不能都信,应该综合各个方面,依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院校。

  误区二:巴黎是唯一选择

  巴黎的大学众多,资源丰富,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初到法国留学的同学,语言、环境、安全、花费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作为一个拥有快节奏生活的城市,大家需要拥有更快适应当地环境的能力,以便跟上生活节奏,这从另一个角度要求学生有一个很好的语言基础和应变能力。

  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同学,巴黎也许是你赴法的理想城市,但可以把它放在第二站或者第三站考虑,作为一个初到法国的同学,大部分是要经历语言或预科阶段的。不妨先从其他城市开始慢慢融入法国的生活同时扎实自己的语言,然后再来到巴黎,可能更能够让你适应法国环境。

  误区三:私立院校不是顶尖院校

  私立院校在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心中就像是交钱就可以上的三流学校,所以很多家长上来就会说我们不考虑私立院校。但在法国,私立院校的毕业文凭含金量非常高的,涉及到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等细致的专业,在私立院校中,学生能享受到最顶级的教师团队和设备,因此若是想学时装设计等相关的专业,一定要选择私立院校,千万不要为了公立大学的名声,而选错了路。

文章:“法国留学择校常见三大误区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