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更看重申请人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202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申请人本科专业及成绩

GPA 也就是大学成绩的平均分,有的学校也以平均分绩点 ( 即满分 4.0) 来表示,加拿大要求学生在本科期间学满 90120 个学分。另外,就是对学生成绩的要求,通常申请加拿大的大学最好可以达到均分 80(GPA3.0) 或以上的成绩,建议同学们 GPA 至少不能低于 75 分,但是学生需要注意的是知名度越高的大学,申请条件越苛刻,而专业的成绩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需要在此基础上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 85% 以上。这是因为研究生是协助导师在某一专业领域从事研究工作,所以导师对学生是否具有该专业的知识背景、是否具备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非常看重。

第二:申请人在校期间的研究成果

申请加拿大的学生应该都知道加拿大是导师录取制,导师是非常看重学生的实际能力的,在申请时,建议同学们应当认真回顾并总结过去,做好相关研究课题的总结,已经做好申请打算的学生应积极参加在校或跨校科研活动或项目的活动。这些经验会给你的申请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

第三:语言成绩

关于语言成绩,加拿大托福与雅思都承认,但是加拿大对雅思的认可度略高一些。加拿大大学基本上都要求申请人的托福成绩最低在 88 分以上,雅思 6.5 分以上,更好的大学还会有更高的要求,比如托福 100 以上,雅思 7.0 以上。虽然 GRE 在加拿大不是强制的,不过如果你的平时成绩不够好,那么 GRE 还是有促进作用的。

文章:“加拿大留学更看重申请人哪些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