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面临大批国际学生流失

发布时间:2020-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20203月份,澳大利亚关闭边境后,数以千计的国际留学生将无法正常入学,对此作为留学热门目的国,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遭受重创,预计如果澳大利亚边境一直关闭到2021年,那么整个国家教育事业将面临灾难性局面,这种影响将会持续数年。

关闭边境的禁令直接导致澳大利亚高校财政预算严重缩水,对此不得不进行大规模裁员,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周宣布,除了自愿离职的200多人,还将裁减215个工作岗位;新南威尔士大学表示,为了减少财政支出,将裁减256个全职岗位;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17日证实,该校已有355人自愿离职,年底前还将再裁员250人;悉尼大学也宣布了裁员计划,预计未来四年该校因生源下降,收入将减少5.5亿澳元。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评估,为应对新冠疫情,目前各大高校已经削减1.1万多个工作岗位。到明年年初,可能会裁减多达2.1万个全职岗位。除此之外,数千名临时工在未来几个月也将无法续签新合同。

另外,作为热门留学目的国,澳大利亚2020年接收到的留学申请较往年有所下降,根据澳大利亚内政部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截至20206月,来自印度的留学申请同比下降46%,尼泊尔同比下降60%,中国同比下降20%。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估计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澳大利亚“真正的危机”在于2021年第一学期将有大批国际学生流失。对此,澳大利亚如果还不有所行动,将损失大批国际生源,留学生们将源源不断的流向其他国家。

而英国为留住国际生源,各大高校纷纷采取行动,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尔顿大学等20多所高校联合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包机返校服务,921日,74名中国留学生乘坐的赴英留学包机从重庆启程,飞往英国曼彻斯特。该航班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首条国际复学包机航线。

加拿大谢里丹学院日前宣布,如果留学生对新冠疫情期间的网课学费不满,校方将提供退款服务,只为了让留学生继续在该校学习。

对此,澳大利亚也正打算推出一项试点计划:将多达300名国际留学生带回南澳境内,这些留学生抵澳后,将接受强制性隔离,隔离费用由各高校支付。不过该计划至今仍未获得联邦政府的最终批准。

文章:“澳大利亚将面临大批国际学生流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