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21-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经济,金融发达,高质量的教育水平

日本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仅次于美国工业高度发达,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日本素以教育立国闻名,能够在大战后如此迅猛的发展,和它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分不开,并且文凭含金量高,美国等发达国家也十分认可日本学历。

2、日本留学费用低,可勤工俭学

日本留学的费用相较于欧美国家来说,是非常低廉的,语言学校和公立大学的学费是一年 4- 5万,私立大学是7-8万左右,生活费平均是 8-10 万,因此日本留学一年的全部费用在 12-1 8 万左右。同时日本政府也鼓励学生勤工俭学,允许学生一天打工4个小时,一周最多28小时,按平均一小时60元人民币,有些中心地区时薪还会更高,学生一个月能挣6千人民币左右,可以解决基本的生活费。打工合法化和众多的工作机会为留学生勤工俭学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3、教授承诺制

日本的研究生申请大多是教授承诺制 留学日本需要考什么,成功申请的关键在于对教授的认可这样的系统是灵活的,给申请人更多的机会展示。

即使你不是名校出身,即使你的平均绩点不高,如果你能有任何与研究方向和研究潜力相匹配的教授,你也有很大的机会成功申请帝国大学这样的教授制无疑打破了以语言成绩和大学出身背景招生的界限。

4、慷慨的日本研究生留学奖学金

日本有很多种奖学金设置对于留学生来说,最常见的是日本教育科学技术省为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学生可以直接在本校申请,根据自己的学业成绩评价自己的学历,然后通过面试确定最终的评价结果这类奖学金目前每月4.8万元,一年可申请一次。此外,日本还为金融团体、地区和个人提供多种奖学金。

5、就业前景广阔

中国是日本的第二大经济贸易伙伴,中日合作的企业和在国内发展的日企也逐年增加,有大量的工作机会,同时日本经济发达,专业人才和劳动力紧缺。因此不管是留日工作还是回国发展,对于具有日本研究生留学的学历和生活背景的毕业生来说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发展空间更胜一筹。

文章:“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有哪些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