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赴美国留学该如何合理规划

发布时间:2021-4-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如今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同学都聚到了今年申请,所以提前准备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接下来就随小编了解下如何合理规划赴美留学申请。

  一、春季(2021年3 - 5月)

  1.明确你想申请的大学

  如果你还没有明确的目标,可以列15-20所大学名单,然后根据排名、地点、学费、声誉、规模、多样性等因素,逐渐缩小规模,最终确定想要申报的5-7所学校。在挑选学校的时候,大家最好多参考一些权威排名,同时考虑到综排和专业排名,如果你不确定的话,可以咨询前辈或者老师。

  2.SAT或ACT考试

  SAT考试一般在3 - 6月和10 - 12月举行,ACT考试则在2月到12月举行,如果还没有开始学习现在就开始。尽早准备SAT和ACT的原因是为了尽量给自己多预留一点复习时间。此外,如果第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还有时间再试一次。

  3.托福考试

  申请需要提供托福分数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复习并刷分了。

  4.保持好的GPA

  GPA可是美国大学申请中重要的成绩证明,一般来说,美国TOP50院校,对于GPA的要求至少在3.5左右。按照加权平均分的算法,GPA3.5相当于国内的平均分85及以上。

  二、夏季(2021年6 - 8月)

  申请美国大学,学习成绩等硬性需求是基本,在知名院校申请中,几乎每位申请者都有拿得出手的漂亮成绩,这时,个人经历等软性要求就成了必备的加分项。

  1.暑假该如何度过

  美国大学对于申请者的课外活动和个人经历很重视,6-8月一般是国内的暑假期间,准备申请美国大学的同学们,可以在这段时间做志愿者、找实习、或者参加大学的暑期项目和夏令营,丰富自己的个人背景。 最理想的情况是,这些课外活动,能够侧面展示你的兴趣、技能和专业/职业目标,成为你简历中的亮点。

  2.了解你想要申请的学校

  国内很多学生,尤其是高中生,对于各个大学和专业完全不了解,高考结束后糊里糊涂地就报考了学校,可能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并不喜欢,所以了解你要申请的学校真的很重要。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了解导师和专业设置,也可以通过学校Blog、YouTube、Facebook,甚至LinkedIn等,找到校友进行直接交流,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实地参观一下。

  3.写简历

  6-8月期间,就要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简历了,除个人信息外,简历中要重点突出的就是个人能力和特色。可以先把自己的的课外活动、特殊成绩和奖励、志愿者或者工作经验等,按照时间,列一个表,然后给出一些实际的数据或者例子,量化自己在这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突出个人特质。

  不同学校对于学生申请的筛选可能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所以在写简历过程中,可请教一下校友或前辈,他们可能会给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

  三、秋季(2021年9 - 11月)

  9月开始,国内进入新学期,不管是想要申请美国本科的国内高三生,还是想要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国内大四生,这将是你们最忙碌的一个秋季。因为,除了国内的学业要兼顾外,秋季也是美国大学的申请季。

  1.决定目标院校

  这时候,需要你来做很多决定,比如将目标院校的范围缩小,决定到底申请什么专业,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话是否申请专业Undecided,决定具体要申请哪几所院校。在这个过程中,最好把申请院校锁定在5所左右,其中,要包括2所保底学校,2所目标院校,另外还要有1-2所冲刺院校。当然,也并不是申请的院校越多越好,还是要量力而行,因为很多学校是要交申请费的。

  2.考试成绩准备

  9-11月期间,你的托福成绩、SAT/ACT成绩、GPA成绩单、个人简历等应该都已经完备,或者处于最后刷分和修改状态了。

  3.写大学申请论文

  你可能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和撰写申请论文,但招生官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阅读,所以,至关重要的是,如何在篇幅限制下展示自己。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论文中,千万不要出现语法和拼写错误,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也可以寻求他人的建议和帮助。

  4.推荐信

  推荐信可以来自大学导师,也可以来自实习岗位的领导,最好是与自己申请的院校和专业有相关性。

  5.确定到底要不要参与ED/EA轮申请

  一般美国ED/EA轮早申都在11月份,对于计划冲击知名院校的学生来说,ED/EA等提前批次申请环节变得愈发重要。如果决定早申的话,要在截止日期前,将所需的材料全部邮寄出去。

  四、冬季(2021年12月)

  美国大学常规申请的截止日期一般为1月1日-1月15日,所以12月是美国大学常规申请旺季,同学们一定一定要注意申请截止日期。申请结束后,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当然,这也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完全放松了,在此期间,你也可以找教授套磁。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准备AP考试、提前修大学课程也是展示自己对专业热衷的一种方式。

文章:“2021年赴美国留学该如何合理规划”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