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应该如何准备

发布时间:2021-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选择留学途径

通常申请美国研究生,无外乎两种途径,DIY申请或者通过机构申请,DIY申请一般适用于自身条件非常优秀、有过相关申请经验、时间充裕、精力充沛的人。但是风险大,还会面临申请政策了解不全面的风险。而通过机构申请就比较省时省力一些。  

  二、参加留学考试

  留学考试分为两类,一类为语言类考试,即主要考察申请人的英语能力。第二类为升学类考试,即侧重考察申请人专业类的研究能力。

  1语言类考试

  1)托福(英文全称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

  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办,专门用来测试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水平和掌握英语的熟练程度一种考试。目前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比利时、荷兰、丹麦、芬兰、挪威、奥地利、新加坡、日本、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校都承认托福成绩。

  2)雅思(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IELTS)

  是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举办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主要是英联邦国家(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承认,现在部分美国大学也已经承认雅思成绩。

  3、选校定位,文书写作

  美国申请相对英国或者香港更加复杂,因为学校实在太多了,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点,并不能完全以排名来进行选校,尤其是硕士申请。因为美国大学US.News的排名实际上是本科排名,申请硕士则应该更多地关注专业排名,这个排名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各个学校在专业领域内的地位

  4、网申表格填写

  填写美国研究生网申表格采取两种方式,一是在线填写申请表,二是下载PDF申请表打印出,最后再和申请材料一起邮寄回去。

  第一种方式十分快捷,集中体现网申优势;第二种方式不能称作纯粹网申,有容易掌握、填写方优势,整理、寄送起麻烦。推荐大家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

  5、材料提交

  很多学校网申系统要求申请者先提交PS和简历,才能完成在线申请。有些学校对PS和Resume写法有特殊要求。对于这样样学校,首先按学校要求先准备好PS和简历,再拷贝上去。千万不要在网申的编辑界面中直接撰写,一旦出现网络链接不通畅的情况,你的功夫就白费了。

  6、推荐表和推荐信填写

网申填写时,有些学校有自己专门推荐信格式和美国研究生网申表格填写。先要求考生填上自己基本信息,再让推荐人回答一些问题,例如和申请者关系,认识多久,从多个方面如何评分等待。因此,提醒大家,必须下载推荐表格,并打印出,要保证推荐人正确地进行填写。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应该如何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